广告营销又“翻车”!农夫山泉们可长点心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6-28/16:41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28日消息  要说品牌商们最容易踩的雷,虚假宣传,恶意营销绝对是可以排在榜首的。近日,自称是大自然搬运工的农夫山泉就在广告营销上“翻车”了,其在4月份推出的新品宣传中,宣称采用了来自日本福岛县的拂晓白桃,但自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严重核泄漏后,周边水土遭受大量污染,我国就禁止从包括福岛县在内的多个现成采购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8b72-krwipar8322843

    对此,农夫山泉昨日在微博回应称,拂晓白桃原产于福岛,风味独特,上世纪在我国已有引种。研发人员依据拂晓白桃的独特风味,创制了类似拂晓桃风味的产品,与拂晓桃产地没有关系。

    05e4-krwipar8322543

    农夫山泉的回应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在农夫山泉线下及线上关于这款产品的描述中均有“产自日本福岛”的描述,极易让消费者误以为采用的是日本进口白桃作为原材料。有网友表示,自己写的福岛,现在又来怪消费者不知道这中间的弯弯绕绕,中国那么多桃子你不选,你要打个大大的福岛。还有网友表示,就算没有福岛产品,已经涉及虚假宣传,媚日行为了。

    下载

    这就要问问农夫山泉,既然不是采用的不是日本福岛的白桃,又为何在宣传中不断强调产地?是为了显得更高档吗?无独有偶,在农夫山泉在另一款“日向夏橘”口味苏打水宣传中,也采用了类似手法,暗指日向夏橘产自日本宫崎县。

    这种宣传方式可以说是非常具有误导性和欺骗性,据浙江建德市监局发布的关于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原料来演有关情况的调查通报显示,2021年6月27日,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位于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的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检查。经核实,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的生产原料无从日本福岛县采购的情况。

    645

    至于涉嫌虚假宣传这一问题,后续是否会取消等后续处理问题,农夫山泉方面则表示,具体情况还在跟进中,有相关情况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

    而市场对农夫山泉的质疑并未打消,受此消息影响,农夫山泉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午后股价暴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