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不送货上门!中消协点名:不能无视用户接过来的感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25/16:45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25日消息,随着618年中大促的落幕,想必尾款人都陆续收到了自个的包裹,除了极少数提供快递上门外,相信大多数还需要我们去驿站或者是快递柜拿回,这真的是再正常不过了。

    图片1

    今日,中消协官方发布《2021年“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报告指出,中消协利用互联网舆情监测系统对6月1日至6月20日期间相关消费维权情况进行网络大数据舆情分析显示,在监测期间共收集快递、外卖配送类负面信息63043条,负面信息在6月2日出现峰值。

    据了解,消费者吐槽较多的配送类问题主要有:不送货上门、乡村取件加收快递费等问题。尽管我们对快递不上门已经习以为常,但我们不知道的是,派件员有义务将快递包裹准确地交付到收件人手上,这是收件人应该享受的权益。

    根据法律规定,快递公司与寄件人之间成立的是服务合同关系。快递公司收取快递费的同时,其有义务根据与寄件人约定的投递信息将包裹准确地投递到指定的收件人手中。派件员擅自将快递投放至快递柜或驿站的,属于违约行为,需要承担违约责任。

    对此,中消协认为,部分电商平台对让促销期间产品与服务从“送出去”到“接过来”的全链条、全环节服务品控监督追踪意识和方式方法必须不断改变。无论是平台商家,还是投递网络,都不能只注重向“送出去”要效率,而无视与用户“接过来”的感受同进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