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字节跳动披露新财务数据 百度发布第五代无人驾驶汽车 作家起诉华为侵权获赔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6-18/09:57
  • 2021年6月1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src=http_%2F%2Fn.sinaimg.cn%2Fsinakd20210617ac%2F582%2Fw699h683%2F20210617%2F6d25-4822653acf725de6ccc266969c73fcd2.png&refer=http_%2F%2Fn.sinaimg_副本_副本

    百度与北汽极狐推出第五代Apollo无人驾驶汽车

    新浪网报道,昨日,百度与北汽旗下极狐汽车发布新车 Apollo Moon, 据介绍,这一车型是基于 Apollo 无人驾驶打造的,为百度 Apollo 第五代产品 。Apollo Moon 采用全新一代自动驾驶套件,底盘线控全面升级,支持车内空调远程调控,和车门生物识别解锁。

    据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透露 ,Apollo Moon 包括整车和无人驾驶套件在内的整体成本是 48 万元,已经达到网约车运营成本区间。

    字节跳动披露2020年财务数据

    澎湃新闻报道,据字节跳动一份内部材料显示,字节跳动公司 2020 年实际收入达 2366 亿元,同比增长 111%, 经营亏损达 147 亿元。在当天上午举办的 “CEO 面对面”会议上,字节跳动 CEO 梁汝波首次披露了该公司 2020 年的财务情况和最新业务数据。

    梁汝波表示,“公司变大,也在进入新阶段,我们希望对内对外更加透明、开放,所以在更新业务进展的同时,也会向全员公布我们的业务数据和财务情况,包括收入和利润”。

    根据当天披露的信息,截至 2020 年底,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 19 亿,覆盖全球超过 150 个国家和地区,支持超过 35 种语言。目前,字节跳动在亚洲、美洲、欧洲等 30 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全球正式员工数有 11 万人。

    作家起诉华为“荣耀阅读”APP侵权获赔2万元

    凤凰网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秦语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判决书显示,秦语诉称,华为在其运营的“荣耀阅读”APP上提供涉案作品《谁在宿命里勇敢》的在线阅读服务,侵害了原告对涉案作品享有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本案裁判结果为,判决被告华为公司向原告支付经济损失2万。

    被告辩称,涉案作品系上海阅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并发布,华为公司仅提供平台接入服务,因阅文公司疏忽忘记续期导致短期超期,超期期间对秦语损失极小,其主张赔偿过高,不应获得支持。

    法院查明后认为,本院依据现有证据确认秦语对涉案文字作品享有著作权,其有权以自己的名义对侵权行为提起诉讼;华为公司作为“荣耀阅读”的运营者,未及时对侵权行为予以处理,亦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公开信息显示,秦语系中国内地作家、编剧、制片人、媒体人。涉案作品系秦语创作的长篇小说,获得了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2016年度第2期资助项目。

    华为H商标案终审获支持

    新浪网报道,天眼查App显示,昨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二审行政判决书公开,案号(2021)京行终1861号,审理法院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判决书显示,诉争商标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9月申请注册的第26522076号图形商标,引证商标四为安德阿镆有限公司(安德玛)已注册的第8541511号图形商标。

    此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审被告)裁定:诉争商标指定使用在智能手机、网络通讯设备商品上的注册申请予以初步审定,诉争商标指定使用在其余复审商品上的注册申请予以驳回。

    一审法院认为,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四构成近似,故不支持华为的诉讼请求。

    二审法院则认为,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四的构图理念不同,设计风格、整体外观以及相关公众的识记均有差异,二者若使用在可下载的计算机应用软件等第9类商品上可以区分,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四未构成近似商标,原审判决和被诉决定相关认定不妥,本院予以纠正。

    爱奇艺上线独立教育APP“爱奇艺教育 ”

    新浪网报道,爱奇艺近日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线了一款“爱奇艺教育 ”App。 该 App 可在手机和 iPad 中使用,“爱奇艺教育”是一款能够提供定制化教学服务,营造自主学习氛围,分享高效学习方法的 App。 打造寓教于乐的线上学习平台,据介绍,爱奇艺教育与多位教育名师达成合作,提供相关的教学方案。

    爱奇艺最早于 2012 年上线爱奇艺教育频道,涉足教育领域。今年 1 月 27 日,爱奇艺将旗下爱奇艺教育频道、爱奇艺知识、电视果,与萌状元整合为一个独立的在线教育公司遍知教育。遍知教育公司将在爱奇艺之外独立运营,主要做在线教育内容和分发平台,服务老师和教育 MCN 机构,爱奇艺会持续提供内容、流量、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徕卡推出首款自有手机产品

    cnBeta报道,软银(SoftBank)宣布在日本市场推出一款徕卡(Leica)品牌的手机。徕卡此前曾和华为合作冠名手机的相机系统,而今天推出的这款 Leitz Phone 1 是首次在智能手机上使用 Leica 品牌和标志性的红点。

    作为徕卡的看家绝活,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自然也是相机系统。该机打在了 2000 万像素 1 英寸的传感器,是目前手机行业中最大的,等效于 19mm 的 f/1.9 超广角镜头,意味着其他焦距需要使用数字变焦。

    软银还将夏普Aquos R6 与 Leitz Phone 1 一起销售,并没有试图掩盖两款手机背后的相似之处。相反,它将 R6 定位为只想要徕卡相机的消费者,而 Leitz Phone 1 则是那些重视徕卡参数党的选择。

    Leitz Phone 1明天在日本开始预购。它的价格为187,920日元,约合1,700美元。

    《王者荣耀》将推出独立的女子电竞赛事

    快科技报道,近日举行的“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腾讯官方公布了诸多关于电竞赛事的新消息,其中《王者荣耀》作为腾讯手游的代表大作,也推出了多种新模式。据《王者荣耀》官方消息,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女性电竞发展,王者荣耀将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携手,开辟独立的女子赛道。

    目前,《王者荣耀》的女子电竞赛事具体细节还在筹备中,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魏纪中向《王者荣耀》发表了贺词。

    他表示,国际奥委会一贯主张在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中重视女子的作用,充分发挥女性的作用,在一切条件允许的范围内使女性运动员和女性官员们都能享有与男性运动员和官员们同等的权益并且尽同等的义务。

    电子竞技、虚拟运动等项目男性与女性没有什么差别,只不过是开展的群众性和比赛的普遍性上有程度上的差别存在。其原因也不在女性习练者和运动爱好者本身,而是我们对之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不够。

    魏纪中代表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王者荣耀》为全球女子电子竞技运动发展开了先河。

    华为高薪招聘汽车销售

    快科技报道,近日,华为汽车销售业务招揽专业人才的HR及猎头,活跃在各大招聘APP上。某招聘APP显示,上海华为新能源汽车销售岗位的薪资水平达1.5万-3万元。

    对于这样具有诱惑力的薪资水平,HR表示“销售人员的提成占薪资大头,每辆车的提成为1500元,并不设绩效指标。”

    华为汽车销售人员的单车提成为1000-1500元(根据地区不同)。上海华为门店销售人员单车销售提成为1500元,试用期保底薪资为5500元;北京华为门店销售人员的平均单车提成为1000元。

    相比市场上其他品牌,北京现代4S店的单车提成500元,一汽大众、长城和奔驰等品牌,会根据旗下车型的热销程度调整销售额度,普遍提成在200-600元左右。而华为销售的单车提成可以说是“天价”。

    目前,华为在全国有条件销售汽车的门店不足30家,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不过华为将会利用全国5000多家华为体验店,把线下渠道的店面优势运用到淋漓尽致。余承东在公司内部定下了明年销售30万台的目标,已经超过了特斯拉在国内的全年销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