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领跑二手交易平台?半年完成近5.5亿美元融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6-17/16:23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17日消息 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宣布已经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由小米集团战略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跟投,开元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加上此前宣布的C轮3.9亿美元融资,以及转转旗下to B交易平台采货侠的融资,过去半年时间里转转集团总融资额已近5.5亿美元。

    作为国内头部闲置二手交易电商,转转从早期的C2C模式逐步转型为C2B2C模式为主的平台,直接为C端消费者提供二手交易综合服务。本轮融资也是近期二手3C电商市场资本活跃的一个缩影,转转集团CEO黄炜表示,此次战略融资对转转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二手电商作为一个重量级赛道,先后入场的玩家们将市场规模推向了万亿级别,目前已基本确立了以闲鱼、爱回收、转转为代表的三强格局,但随着行业竞争的进一步加剧,掘进万亿市场背后的蓝海,对平台们的挑战在不断加大。

    就如转转,其在资本市场无疑是受到认可的,仅半年时间就完成5.5亿美元的融资是最好的证明,但在消费端的口碑却是不忍直视。查询黑猫投诉平台发现,关于转准的投诉量已经高达31913条,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买家和卖家都在指控转转的验机报告与实物不符,以及各种欺骗消费者,平台不作为。

    以6月1日的一条投诉为例,该用户称其5月19日在转转平台购买了一台华为nova5 Pro (8+128G)的手机,价格750,平台给出的验机报告:提示换屏,无指纹,摄像头内有灰,,以及设备拆修痕迹,其余无问题。但21号拿到手后,孩子不是很喜欢,5月24日,在转转平台以700元的价格出手,转转平台给出的验机报告为:1.显示异常-色斑,2.显示异常-漏光,3.显示异常-亮斑,4.屏幕触控-间歇失灵,5.无指纹,6.有拆机痕迹,7.提示无法拆机,8.非原厂屏,9.有受潮。

    微信截图_20210617151412

    该用户质疑,为什么第一次没有检验出其他问题,而且验机标在第二次验机前也是完好的,第一次验机如果是没有问题的,第二次验机是什么情况?导致我现在无法再卖出这部手机,而且第二次验机存在自我矛盾处,无法拆机如何检测有受潮情况?

    还有平台高达15%的保险服务费也让用户苦不堪言,有消费者投诉称“账号卖了750,第一次上架必要收15%的保险服务费,手续费还扣了5%,750的东西到手就只有577”。而这种显现可以说是普遍存在的,还有消费者投诉:卖游戏账号还要收保险费,卖232竟然扣剩178。

    微信截图_20210617154442

    微信截图_20210617154417

    在保护消费者利益和构建信任这块,转转无疑是不及格的,加上二手平台此前被曝存在色情漫画、盗版网课、影音资源等内容,部分广告为吸引眼球,图片低俗,也让平台形象大打折扣。

    对于转转来说,整改平台不规范行为,重新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纽带,或是当务之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