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软件时代;用友 “三剑齐发” ,瞬间带你进入数智时代

  • 来源: 天极网   2021-06-17/14:00
  • 如果有人说,有一款应用能为所有成长型企业服务,你信还是不信?

    当然不能信。

    如果真有这样的应用出现,那必然是照顾到所有规模(大中小)、经营模式、商业模式、生态圈上下游、创新模式、IT模式、行业的特性,如此说来,必然不可能。

    尤其是企业业务不同,对应用的需求不同。单说上云,企业规模小了,只希望在云服务的基础上开展业务,灵活多变;企业规模大了,则希望在有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多样的部署,将云ERP等应用和线下业务相结合;而那些创新意识强,则希望在云上构建各种生态圈,重构商业模式。

    如果别的厂商不能实现的事情,用友用另一种方法做到了。

    近日,用友再次“刷新”了三款面向成长型企业的产品,分别是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平台YonSuite、成长型企业数智制造创新平台U9 cloud、成长型企业云ERP U8 cloud,以“三剑齐发”的姿态再次起航,满足不同规模、不同业态成长型企业的需求,帮助它们进入“数智商业创新时代”,快速进行数字化变革。

    这三款产品有何独特的魅力,这背后透露出用友的何种意图?

    “三剑齐发” 每一款都不简单

    在中国现有格局下,很难定义“中端市场”,可以统称为“创新型企业”。

    这类企业数量极其庞大,从各方面(人员、资金实力、IT力量、技术实力、业务扩展能力、创新能力、商业变革能力等等)来看,都比小型企业强,但比大型企业弱;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但又不足以成为行业内的“隐形冠军”:处于绝对的领导者位置。

    正如前面所分析,创新型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的需求也是千差万别。我们从企业的需求来看用友的这三款产品特性。

    U8 cloud:敏经营 轻管理 简IT

    很多成长型企业在行业深耕多年,有自己的客户群体和固定的商业模式,正在朝着大型企业迈步,初步具有分支机构,但是机构并不复杂。这类企业的诉求很简单,希望借助简单易用的云,助力企业快速创新和发展。

    用友成长型企业云ERP U8 cloud就是专门为这类企业服务,提供人财物客、产供销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这类企业从集团管控到多组织协作、到智能财务、人力资源服务等等。

    此次“刷新”的U8 cloud主打“敏经营 轻管理 简IT”的理念,让复杂的事情交给用友,业务和经营的事情交给客户。

    这次升级是建立在过去几年U8 cloud的基础上,增加了多云、AI的诸多特性。比如U8 cloud的云平台,是产业链级的开发平台,集开发、配置、实施和运维于一体,支持行业标准和跨多个平台开发,让用户开发和运维更高效和简单。而智能财务则充分体现了用友对互联网技术的深入理解,全面植入和应用AI,让财务的报销、记账、支付和风控更智能。

    YonSuite:业务在线 生态在线

    在这次重要升级中,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平台YonSuite至关重要。这是用友战略的集中体现之一,也是面向成长型企业的重要支持利器。可以这么认为,除了云、人工智能等技术和业务的连接之外,该平台以“一体化”的方式,帮助用户快速创新。

    这个“一体化”表现在,企业的财务、人力、OA、采购、营销、决策、生产均在线。以企业普遍关心的营销为例,各个环节如经销商、营销方式、交易、会员系统、库存等等均可以在线交易,以数据为核心,拓展销售渠道,增强客户粘性,从而提高公司收入。

    换句话说,所有业务全在线,囊括业务的全流程,并且支持业务外部的生产商、供应商、各类合作伙伴进行快速连接,构建多个产业互联网平台。

    在技术上,商业创新平台YonSuite采用了创新的技术架构,以云原生和微服务为核心,用低代码为创新工具,快速帮助企业构建基础架构,形成创新的“数智化”基础架构。同时,加上用友体系专业的业务应用以及众多的生态,从而让企业以YonSuite为入口,业务全面在线,进入全新的数字化商业创新平台。

    U9 cloud:数智制造创新平台

    重点来了。

    此次“三剑之一”是成长型企业数智制造创新平台U9 cloud,它解决的难点是复杂离散制造业的上云问题,让ERP这类核心业务与企业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相结合,从定制化、网络化协同、全球经营、一体化应用等角度助力。

    总所周知,有一定实力的成长型企业,尤其是离散制造业上云是一个问题,加上这两年智能制造趋势,企业需要将先进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融合,既要满足操作智能化、生产自动化的需求,又要满足管理运营数字化的要求,还要推动制造业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发展。

    每一个点都是难题。

    用友基于过去服务近万家中大型制造企业的13年经验,以当前云、人工智能、5G和物联网等技术为牵引,对业务架构和应用重新改造,再次“刷新”了U9 cloud新版本。这次,U9 cloud全面融合PLM、智能工厂、AIoT、制造云、营销云等服务,构建互联互通的智能制造体系,并以“敏捷实施交付快、功能精炼易上手、客户操作更方便”为目标,为成长型企业打造快速的数智化升级方案。

    面向数字化未来  用友打开新格局

    简单看完这三款产品之后,感觉如何?是否能感受到用友面向中端市场的决心,以及在产品端的全面发力?

    总结看,用友再次借助对技术、应用、客户的洞察,全新发布了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以面向不同层级的用户、不同的应用场景,全面提高用户的数智化能力。

    首先在技术方面,以云原生、容器、开源、代码为核心或者趋势的基础架构正在构建全新的应用架构,表现在架构灵活、开发和运维简单等方面。此次用友“三剑齐发”的产品,以“一体化”的云架构、全新PaaS平台、开放融合的生态圈,提高了解决方案的易用性,让用户将精力放在业务方面,而将IT的复杂性留给自己。并且,架构的统一可以陪伴用户的规模从小到大,做到真正以数据为驱动,以智能化为洞察的数智化转型。

    从单点技术的融合到一体化的平台,再到生态,这离不开技术的支撑。

    其次在业务理解方面。用友面向成长型企业,细分了行业、规模和具体的场景.单独看,“三剑齐发”的产品独当一面;全面看又能形成整体优势,服务不同层次的企业。

    U8 cloud专注小型集团企业的上云,在财务业务一体化独有优势;YonSuite以“SaaS+PaaS+生态”的一体化平台服务模式,业内少有;而U9c+PLM+智能工厂+IoT的一体化服务,深度融合智能制造。

    最后在客户洞察方面。全面帮助客户数字化转型,这三款产品和解决方案是“看得见 摸得着”,在这背后是用友对行业理解、对上云路径和方法论的洞察。用友不仅仅提供解决方案,还会从咨询顾问入手,全面帮助用户做出上云的决策,做好后期的运维和运营,满足用户对数智化升级和商业创新的需求。

    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这“三剑齐发”除了能展现用友的实力之外,还表现了用友面对未来市场的判断。无论技术如何发展和变革、无论商业环境在发生什么变化,无论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走到哪一步需要何种支持,用友搭建了“开放 共赢 一体化的生态”就能够不断调整产品策略,解决方案也就能不断演化,随时将业内最新的管理经验成果、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方法论纳入进来,全面助力成长型企业的创新发展。

    这才是用友在数字经济时代最重要的生命力,也是构建了用友在创新型企业的独特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