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被曝端午假期强制加班,请假一律开除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06-11/13:51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11日消息  高途课堂的裁员风波还未散去,强制端午加班又被曝出。据相关媒体报道,有高途在职员工爆料,现在整个公司乱成一锅粥,集团下发的放假通知中,明确提到分公司负责人不允许放假,也没有三倍工资,谁请假节后就可以直接走人了。员工层面的通知更过分,市场部端午节不愿意加班的,节后一律开除。

    据了解,在高途的组织架构中,市场部的基础岗位因为准入门槛低,更像是员工入职后的中转站,市场部基础岗又分为渠道和地推两个业务板块,新进的员工一般会经历6个月的实习期,转正后就会调到其他部门。

    u=3901947277,3584211383&fm=26&gp=0

    该员工爆料称,除了市场部,他所在的渠道部门,仅仅上周五一天,就离职了差不多30人,周六的离职人数也和前一天差不多。员工们毫无理由被裁,用的都是一些不太好的手段,要么让天天出去发传单,受不了自动离职;要么利用末位淘汰机制,给员工定下无法完成的任务量,完不成只能走人。

    不仅如此,该员工透露,整个集团目前也是大裁员的状态,HR部门裁员和调岗比例占到40%,新媒体运营岗位裁员30%左右,校招基本上停摆,之前发过的offer大都是停滞状态。

    事实上,关于高途裁员,校招停摆此前就已经在网上引起过讨论。根据网络爆料,不少应届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被猿辅导和高途课堂等在线教育机构毁约,理由是公司内部调整,紧急叫停招聘计划,暑期兼职岗也存在大量取消offer的情况,同时社招渠道也在缩紧。

    其中,高途课堂小早启蒙项目被砍,团队成员数百人面临被裁。内部员工爆料,高途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曾在全体员工会议上表示,裁员原因是集团战略调整,针对小早启蒙项目团队成员提供内部活水计划,但仍需要重新面试,面试不通过的员工将面临裁员。

    显然,高途裁员并非空虚来风,而此次裁员规模之大让人很难不注意到高途的发展现状。根据高途5月26日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报,该公司营收19.4亿元,同增仅49.6%;净亏损14.26亿元,同降近11倍,创下其上市以来最高单季亏损,且已超过去年全年13.93亿元的净亏损额。

    财报发布后,直接刺激高途股价盘前一度跌超16%。与此同时,高途的正价课付费人次增速已由2020财年Q2的331.70%大幅降至负值,为-0.90%。各项增速的放缓,直接影响了高途整体的营收增速,最新季报显示,高途营收创下过去9个财季营收同比增速新低,较2019财年Q1达到的最高增速474%少了近425%。

    再加上监管加强,政策收紧所带来的行业影响,高途课堂不得不对组织架构和人员进行调整,这种情况下,裁员似乎成了唯一出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