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广州物协与京东工业品合作搭建防疫物资采购平台

  •   2021-06-09/13:19
  • 近日,国内广东省广州市等地陆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市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全市各社会组织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疫情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除了政府的整体指挥和统一调度外,广州市各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力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物业公司作为住宅小区、商业办公楼等人流密集的服务单位,承担着重要的安全防护任务。由于此次疫情来势突然,各物业服务公司及各级社会组织都紧急需求大量的消毒液、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本地供应商的库存不能完全满足需求,迫切需要引入更多的防疫物资资源。

    在这一需求下,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广州物协”)与京东工业品找到了创新的解决方案,通过搭建数字化的防疫物资采购平台,缓解了广州物业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的压力。

    针对当前广州市各物业单位物资断档的情况,京东工业品在接到广州物协的需求后,迅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物资寻源,协调产业链上游合作商家加紧生产,并通过供应链协同方式进行全国资源调配,为广州物协物资采购提供了便捷通道。同时,京东工业品向广州物协捐赠了近10万件防疫物资,首批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在24小时内运抵防疫一线,并与广州物协一同将防疫物资派送到荔湾区物业项目。

    除了紧急物资响应,针对广州市防疫一线物资持续供应方面,京东工业品紧急协调技术研发资源,帮助广州物协搭建了覆盖其协会成员单位的智能采购管理平台,通过2小时极速部署、数字化寻源、自动对账开票等服务为物业单位打造高效的全流程“无接触采购”,保障广州市防疫物资的可持续供应。目前,广州物协旗下已有近20家物业公司与京东智能采购管理平台实现了技术对接,能够以“无接触”方式在线完成防疫物资采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