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苹果发布新版iOS 15、iPadOS 15、WatchOS 8、MacOS Monterey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6-08/10:07
  • 2021年6月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12f9d1ff890e66d

    苹果今晨发布新版iOS 15、iPadOS 15、watchOS 8、macOS Monterey

    北京时间金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发布最新的iOS 15、iPadOS 15、watchOS 8、macOS Monterey系统。

    搜狐网报道,在 iOS 15 中,用户进行 Facetime 通话时,可以将通话链接发给安卓用户等。用户可以通过 Share Play 功能与好友一起听歌、一起看电影。新iMessage 中,用户可以添加图片、设置未读、链接外部文章,可以共享照片、音乐等。

    iOS 15 新增专注模式,用户可以选择想要关注的内容,该模式可以帮助用户专注于重要信息。

    此外,聚焦搜索功能中,实况文本可以识别7种文字,相机或图库中的照片,用户可以直接选取和复制图片中的文本。

    钱包 App 迎来重大更新,苹果试图引进身份证件,并加密安全存储。钥匙功能被添加进钱包 App,用户抵达酒店前就可以在手机收到钥匙,只需添加工牌就可以进入大楼,此外还可以添加公园门票等信息,方便用户身份验证。

    Airpods 方面,对话增强功能可以让用户更好听清对话,用户可以选择降低环境噪音。查找功能中,系统会通知用户可能遗落了 Airpods。

    iPadOS 15最大的亮点是页面设计的变化,iPadOS 15 使主屏幕更容易定制,并允许更灵活地放置小组件。此前,这项功能去年已经出现在 iOS 14 中。多任务处理中,分屏浏览功能将更加方便、简单,Apple 还提到了一个“架子”功能,可以更轻松地将不同的任务混在一起。

    此外,Quick Note 功能可以让用户把笔记附在网页和 iPadOS 的其他地方,使它们更容易被找回。独立的 "翻译" 应用程序也将进入 iPadOS。

    iPadOS 15 也将上线与 iOS 15 类似的新功能和体验。比如,FaceTime 通话支持空间音频,以获得更逼真、自然的声音。语音增强功能将让你的声音穿过背景噪音,人像模式使焦点保持在用户的脸上。SharePlay 功能,允许用户在集体通话中分享音乐、电影等。

    通知功能也进行了改进,用户更容易识别,“通知摘要”部分汇集了不太重要的通知,用户还可以自定义通知,相关功能可在苹果设备间同步。

    实况文本功能中,用户可以在拍摄的照片和相机胶卷中选择、复制文本,支持识别七种语言。

    全新watchOS 8 睡眠应用程序现在可以跟踪呼吸频率,该健康指标将帮助用户确定夜间睡眠质量。苹果在 Fitness 应用中添加了两项新的锻炼项目——太极和普拉提。这些锻炼还出现在今年秋季向用户提供的 Apple Fitness+ 课程中。

    照片应用程序具有类似 iPhone 的全新设计,带有马赛克布局、回忆和精选照片,用户还能够通过 iMessage 或邮件共享图像。

    发送消息时,用户能够使用 Digital Crown 控制光标。Apple 还在 Messages 应用程序中添加了 gif 搜索。

    Apple Watch 上的钱包也引入了身份证和钥匙功能,用户可以存储酒店和房间钥匙、汽车钥匙以及身份ID。Home 键可让 Apple Watch 或 iPhone 轻按一下即可解锁房门。

    最新版本的 MacOS Monterey让跨设备操作变得异常简单。Mac 笔记本电脑、Mac 台式机 和 iPad 之间键盘和鼠标的能力是共享的,用户可以在电脑和 iPad 之间移动光标来进行诸如文件传输等操作。

    Mac 也有了作为 AirPlay 的能力,用户可以使用 Mac 的屏幕和声音来播放来自 iPhone 和 iPad 的内容(甚至是其他 Mac)。

    与iOS上快捷指令功能相似,苹果也为 Mac 界面添加了快捷指令相关功能,用户可以令一些操作自动化。

    此外, Safari 浏览器也得到了一些重新设计,有了标签组和更简洁的工具栏。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系统平台上的隐私保护进一步得到升级,为了保护隐私, iCloud+ 服务将为云储存订阅用户提供在线隐私功能,其中 Private Relay 功能运作起来像 VPN,可以保护互联网使用者的身份和浏览内容不被偷窥。

    苹果将在硬件设备的“设置”中添加“应用程序追踪报告”(App Tracker Report)功能,可查看最近7天里应用程序使用用户信息的频率,并找出相关 App 正在联系的第三方程序。

    而“邮件”(Mail)应用程序将推出跟踪器拦截器,有助于隐藏用户IP地址、位置等重要信息,并防止发件人看到收件人是否以及何时打开了电子邮件,还可对 Safari 中的跟踪器隐藏IP地址。

    另外,Siri 也将支持离线语音识别,除了更私密还代表速度更快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开始回暖复苏

    cnBeta报道,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26%。整体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尽管它是在经历了几年的市场放缓,随后在大流行中一步步下降之后发生的。

    去年手机制造商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打击,首先在2020年以制造业放缓拉开序幕,因为中国和亚洲区域首先受到COVID-19的影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全球需求放缓,因为停工,失业和经济问题大规模地阻碍了销售。Gartner的新数据显示,全球前三大制造商和去年完全相同,特别是三星的整体市场份额从18.4%增长到20.3%,这得益于经济型设备,回到了第一的位置。

    在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公司凭借其迟来的5G推动力,成功地将其推向了第一,但该公司在次年第一季度下降到第二位,与去年这个时候的位置相同。根据数据,总体而言,其市场份额同比增长约2%,达到15.5。前五名的另外三名由三家中国制造商组成:小米、vivo和OPPO。

    Gartner的数据同样表明,到目前为止,全球芯片短缺似乎对手机的出货量增长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IBM起诉格芯违反协议

    凤凰网报道,美国芯片代工商 GlobalFoundries(格罗方德/格芯)周一要求法官裁定,公司并没有因为 2014 年的一项协议亏欠 IBM 25 亿美元。GlobalFoundries 周一向纽约最高法院提交诉状,要求法官作出确认判决,裁定该公司并未违反协议 。

    GlobalFoundries 还表示 ,IBM 威胁起诉它。眼下 ,GlobalFoundries 正与投行合作筹备 IPO, 估值约为 300 亿美元。

    2014 年 ,IBM 同意向 GlobalFoundries 支付 15 亿美元,以便让后者收购 IBM 旗下尚未盈利的芯片制造部门。作为协议的一部分 ,GlobalFoundries 成为接下来 10 年 IBM 特定电源处理器的独家供应商,以换取 IBM 知识产权的访问权。随后 ,GlobalFoundries 收购了 IBM 位于纽约州 East Fishkill、 佛蒙特州 Essex Junction 的两座晶圆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