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回应大规模裁员传闻:消息不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6-07/13:40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7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从多位内部人士独家获悉,作业帮今天开启大规模裁员,目前正在按照部门进行面谈,“有的部门几乎一个人不留。”

    报道称,在作业帮内部,不少人上周就已经听到要裁员的消息,内部讨论也非常多。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自己所在的部门几乎都被裁掉了,很多人最近都在开始找工作了,快的话有的人就在等offer了。

    不过,作业帮对此回应称,目前个别媒体和网络所谓的裁员传闻不实。我们根据公司战略进行业务调整,包括正常的人员优化和流动,重点业务人才招聘仍在继续。

    u=2046936541,2272367532&fm=26&gp=0

    需要注意的是,在线教育当下正面临着监管趋严,政策收紧的大考,众多企业频频曝出裁员,缩减业务线的传闻。此前,高途课堂(跟谁学)被曝将裁员30%的,VIPKID将裁员50%,还有不少毕业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被猿辅导、高途课堂等在线教育机构毁约offer,理由是公司内部调整,紧急叫停招聘计划。

    此外,还有消息称,作业帮已暂停上市。对此作业帮表示,公司没有明确上市计划,IPO没有时间表。关于即将落地的“双减”政策,作业帮正在关注,依法合规,运转良好,并无裁员计划。

    根据此前彭博社报道,作业帮正与顾问就潜在的上市事宜进行合作,最快可能在下半年IPO,并且已经任命欢聚时代原CFO推进相关工作。但随着《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以及《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审议通过,对在线教育赛道的影响不可谓不大。

    据悉,《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对学龄前未成年人进行小学课程教育。还有网传北京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即将出台新政策,将对教育板块实行“三不”政策,包括要求培训机构暑期不允许开课,学科类和素质类教育培训机构不得上市,教育培训机构不得做任何广告,针对6岁以前儿童的线上线下、思维类培训都将受到限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