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亮相”2021数博会,云计算数字基础设施广受关注

  •   2021-06-01/16:18
  • 近日,2021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本届数博会以”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创新与成就。

    数博会 2021京东展台

    京东云携多项黑科技亮相数博会2021,带来云计算数字基础设施、新一代京东云服务器、智能城市操作系统、智能情感客服等技术应用的现场展示,上述能力均已通过京东云对外开放。京东集团副总裁梅涛博士也在数博会高端对话上就京东的人工智能技术成果与平台经济的发展进行了重点分享。

    京东云数智黑科技,齐亮相数博会2021

    京东云作为更懂产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公、专、混的混合数字基础设施,除安全、可靠、高效的京东云数据中心之外,京东还将新一代京东云服务器搬进了数博会的展区现场,服务器采用集中供电和全新服务器架构,整体效能提升10%;创新的混合散热设计,使散热效能提升50%;京东云优质的服务能力更是将交付效率提升了5-10倍。

    6月1日,京东618的18周年庆迎来开门红。作为京东618坚实的技术基石,京东云以安全、稳定、可信赖的技术与服务,全面守护京东618的顺利进行。6月1日凌晨,京东云以超高弹性轻松应对凌晨时分用户瞬间的下单支付高峰,每秒用户访问峰值较去年618同期提升223%。云平台统一安全运营中心则为超过100万智能应用与相关资产提供主动安全保障,为所有参与京东618周年庆的用户打造了丝般流畅、安全如盾的网络环境和购物体验。

    京东云的虚拟数字人小云也在数博会现场,化身数博会京东展台讲解员,为展台观众介绍京东的技术与服务能力。目前京东云的虚拟数字人融合了3D美术、光学捕捉、视频驱动、语音合成、NLP等领先技术,将表情、动作、口型、情感等维度完美融合,让数字人具备高拟人度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京东云的虚拟数字人也可以适应丰富的应用角色,如虚拟主播、虚拟客服、虚拟柜员、虚拟导游、虚拟老师等,在电商、社交、媒体等领域提升产品服务数智化能力。

    京东云虚拟数字人小云讲解数博会京东展区

    京东云更懂产业,推动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

    京东集团副总裁梅涛博士在数博会人工智能高端对话,发表《数智与产业 融出经济发展新动能》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说:“未来十年,我们经济发展新动能将源自于科技和产业的深度融合,这种融合将融出新效率、融出新业态、融出新体验。京东云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创新,同时将技术平台化,基于底层基础设施、平台和生态,把产业做宽做深做厚做长,以助力产业全场景、全链条的数字化。”

    京东集团副总裁梅涛在数博会AI高端对话演讲

    目前,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产业数字化,正在成为未来十年的长期“风口”。梅涛博士介绍到:“从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底层基础设施,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技术能力,京东云正在与合作伙伴一同构建我们的能力层,包括不同产品、不同解决方案,并输出给金融、政务、零售、物流、健康、制造等各种场景中”。

    作为全球容器化最彻底的云平台之一,京东云现已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Docker集群、全球最大规模的Kubernetes集群,支撑万亿级电商交易,实现京东6 18购物节订单100%云上完成、京东物流和京东健康全量上云,服务最高可用性保证达99.995%。不久前,Gartner发布的2020年全球云计算IaaS市场追踪数据显示,京东云IaaS市场占有率排名中国第五,在头部厂商中增速排名前三,跻身国内云计算第一梯队。凭借京东深厚的供应链及多产业实践优势,京东云正在成为政企客户上云的重要选择。

    京东与贵州渊源已久,京东打造的贵州地方特色馆,为县域提供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实现电商精准助农;京东物流在贵阳落地亚洲一号,加强供应链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贵州居民实现“211限时达”、“次日达”等京东优质服务;相信未来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面向政企的技术服务品牌,也将与贵州开启更多数智合作,共同探索产业的更多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