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行、为爱捐:轻松集团开展“轻松为爱行”六一儿童关爱活动

  •   2021-06-01/13:04
  • “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发布的最新消息,2021年第72个国际儿童节前一天霸占了全网热搜。随着围绕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结果的政策陆续出台,我们看见了国家对于改善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的信心。

    人们常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但长期以来,有一个群体总是被忽略——大病、残障儿童。对一个家庭而言,儿童大病负担仍可能是毁灭性的,新闻中,“一场大病拖垮全家”的案例比比皆是。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关系到儿童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和谐和社会文明进步。

    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集团自成立以来就秉承至善初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涉足大病救助、儿童关爱、志愿者行动、精准扶贫等多个公益领域。今年的儿童节,轻松集团发起了“轻松为爱行”六一儿童关爱活动。

    “狠心的父亲带着孩子的治疗费人间蒸发,爷爷奶奶倾尽所有为孩子治病”;“妈妈丢下刚出生的儿子悄悄离开医院”;“为救白血病孩子,患病妈妈迟迟不做乳腺手术”……在14天时间里,轻松集团“为爱行”,走访了6个城市的6个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温暖和慰问,并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用善和爱意照亮他们的生活。

    他们因为困境与轻松集团结缘,也会因为“善与爱意”让生的力量延续。

    【小漫和奶奶】

    图中笑容灿烂的小姑娘名叫小漫(化名),是一名留守儿童,身患白血病的她,在湖南郴州和奶奶一起生活。

    据小漫的筹款顾问陈毅描述,最初,她的父亲曾因为经济压力想要选择放弃治疗,经过陈毅再三劝说,才终于尝试发起筹款。看着慢慢聚集的善款,孩子爸爸的眼里重新燃起了希望。

    如今的小漫基本摆脱了病魔的困扰,在她的笑容里,满是阳光和对生活的希望。

    这样的笑容就是陈毅以及来自轻松集团的“陈毅们”多年来一直在坚持的理由。想用户所想,达用户所盼,正是轻松集团的使命——为用户而生。

    多年来,轻松集团始终践行着这个理念,积极发挥着轻松筹作为互联网科技平台赋能志愿服务的优势,运用媒体矩阵推广、轻松公益平台筹款、区块链技术,以“公益+明星”等多样化手段,打破传统,颠覆传统公益模式,为项目赋能,并激发民众的公益热情,真正实现人人公益的伟大目标。

    为此,本次轻松集团的“轻松为爱行”六一儿童关爱活动增设大项——“为爱捐”。六一节当天,轻松集团发起员工内部捐款,并同时开通线上/线下结款渠道。

    做有耐心的长期主义者,是轻松集团的经营哲学。像这样的公益活动,轻松集团已经不是第一次开展了。去年的儿童节,轻松集团亦联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共同开展了关爱儿童公益活动。活动针对三区三州孤困儿童,发起了"NO CHILD ALONE—我想有个家"项目,主动对接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对贫困地区孤困儿童进行重点帮扶。与此同时,针对患慢性病的少年儿童,轻松集团还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发起萌芽计划第五期之2020“医百工程”同行动项目,以“自筹+配捐+社工帮”的模式,实现“助人自助”和全人、全程、全家、全社会的医疗慈善公益理念。

    轻松集团始终以一份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与儿童相关的公益活动,成为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一个充满爱的环境,让更多孩子能够拥有光明而美好的未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