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抖音诉爱奇艺侵权二审获赔 新款理想ONE上市遭老车主集体声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5-31/19:02
  • 2021年5月31日 驱动中国晚报

    4e6d30d2c144587

    抖音状告爱奇艺侵权二审获赔

    新浪网报道,天眼查App显示,5月31日,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1)京73民终690号,审理法院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诉人(原审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被上诉人(原审原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裁判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该判决书显示,上诉人爱奇艺公司诉称,本案不构成商标侵权,爱奇艺公司不应承担高额赔偿责任等。被上诉人微播视界辩称,一审判决事实清楚且判决赔偿金额适当,不同意爱奇艺公司的上诉请求。

    本案一审法院认为,爱奇艺公司在使用百度搜索引擎服务商的关键词推广服务时,将“抖音下载”设置为关键词,推广其经营的涉案App,爱奇艺公司未经涉案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同一种服务和类似服务上使用了与涉案商标近似商标,足以导致混淆,侵害了二原告就涉案商标所享有的合法权利。

    一审裁判结果为,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5万元及合理开支1万等。

    新款理想ONE上市遭老车主集体声讨

    快科技报道,2021款理想ONE的突然到来,让最近几个月刚提车的老车主彻底怒了。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软硬件提升幅度巨大,而老车主表述:理想汽车的销售向他们隐瞒了新款理想ONE到来的信息,但是自己提完车后,新款车型立马上市,导致自己的新车价值大幅缩水。

    新款理想ONE上市一事,在老车主的车友圈里持续引起不满,认为理想汽车此举和特斯拉一样,是在“割韭菜”,不少老车主也是彻底怒了,纷纷采取了车身上拉横幅,甚至还有送上律师函的各种维权途径。

    有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理想ONE车身上拉有各种维权横幅,“理想汽车恐吓车主,朗朗乾坤竟敢如此嚣张”、“理想ONE没有良心的欺诈销售,抛弃忠实粉丝”、“车主跟理想讲情怀,理想把车友当傻子”等文字。

    另外,有车主送出的律师函称:“购买理想ONE过程中,理想汽车存在销售欺诈”,“此前向销售顾问询问是否有改款消息,对方明确回复今年肯定没有任何新款车型”,“购车但还不到一个月,新款理想ONE上市,涉嫌严重销售欺诈,因而提出退车诉求”。

    此外,还有车主表示,自己在购买老款车型时,没有任何优惠,同时也被隐瞒新款车型降至的事实。随后,在新款车型发布后,其受到了理想官方退回的8000元购车补偿,但是该车主表示,自己不接受购车补偿,认为理想汽车摄像销售欺诈。

    目前,理想ONE老车主对被割韭菜一事,还没有做出明确的回复

    北京出租车将集体接入高德

    新浪网报道,今日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与高德打车达成合作,北京市众多中小出租车企业将集体接入高德打车,实现网约化运营。接入完成后,北京全市约6万辆出租车将基本实现全量网约化,通过“北京的士”的品牌为乘客提供线上呼叫出租车服务。

    去年5月起,高德打车陆续接入“金银建出行”、“北汽出租”、“新月出租”、“北方出行”、“渔阳出行”等品牌,帮助北京大型出租车企业实现网约化运营,接入出租车超过3万辆。

    此前,出租车驾驶员虽然可以自行注册网约车平台账号,进行线上接单,但网约车平台多优先向自营网约车派单,出租车驾驶员的订单数量,尤其高单价订单相对较少。出租车企业在数字化运营和提升整体服务质量上也缺乏有效抓手。

    为此,协会与高德打车合作,基于“好的出租”解决方案,由高德打车为出租车企业提供数字管理系统,出租车企业旗下车辆和司机整体接入,帮助出租车企业自身具备网约化运营能力,提升竞争力。

    百度APP将禁止搜索内容折叠跳转

    快科技报道,百度近日针对搜索落地页近期推出了新的规则,新的标准要求百度APP内,通过搜索分发的页面(智能小程序、H5页面),各级页面主体内容在展示完全之前不允许折叠。

    简单的说,这要求在搜索结果页面完整展开,保障用户的浏览体验。不过,百度新标准中的主体内容不包括相关推荐、评论,也就是这部分内容是可以折叠的。

    易贷网涉嫌非法吸存被立案侦查

    四川门户网站四川在线报道,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依法对上海易贷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2021年5月24日,公安机关对涉嫌犯罪的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任某某、法定代表人李某等 11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将依法侦办案件,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 作,并依法公布 案件侦办情况。请集资参与人保持理性,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诉求,维护自身权益,不参与非法聚集活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