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大量毁约应届毕业生!在线教育迎来最难挑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5-31/16:32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31日消息   继高途课堂(跟谁学)被曝出将裁员30%的消息后,又有媒体曝出,VIPKID也在进行人员调整,或裁员50%,甚至包括字节跳动,也传出教育业务即将大范围结构调整。

    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称,不少应届毕业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被猿辅导、高途课堂等在线教育机构毁约offer,理由是公司内部调整,紧急叫停招聘计划。还有暑期兼职岗位也存在大量取消offer的情况,同时社招渠道也在缩紧。

    5月29日,有网友发帖称,在即将入职猿辅导的前两天,突然收到电话通知岗位被取消。对方称由于政策收紧,公司临时通知不需要该工作岗位,要么推迟到9月入职,要么转为销售岗。

    微信截图_20210531152154

    同样还有拿到猿辅导offer也被通知不能入职的,该网友称,从5月发放offer到今天,突然一句没班可以安排就直接否定入职前投递简历,认真准备面试,满怀期待等待入职等等这么多辛苦,还不如当初直接拒绝我们!

    微信截图_20210531162826

    此外,还有爆料称,目前已知有近200位待入职人员被告知推迟入职,不接受就视为取消入职。被取消offer的同学们还自发组建了一个维权群,群里人员数已达400多人,分布在武汉、西安、重庆、郑州等城市。

    应届生们面临还没就业就已失业的窘境,在线教育则需要应对监管加强,政策收紧所带来的最难挑战。高途课堂在回应裁员传闻及放弃启蒙课业务“小早启蒙”时,表示,根据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第33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对学龄前未成年人进行小学课程教育。因此,公司决定停止小早启蒙面向3-6岁儿童的招生工作,并据此对组织架构和人员进行调整。

    不仅如此,一位教育行业从业者透露,《未成年人保护法》新条款将对英语赛道影响最大,其次是数学赛道。除了高途的小早启蒙,类似赛道业务的还有好未来旗下 “小猴启蒙”、字节跳动旗下 “瓜瓜龙启蒙”、猿辅导旗下”斑马启蒙“等。

    前几天,作业帮被曝暂停上市、字节跳动旗下教育板块架构调整、正在筹备上市的VIPKID也传出了裁员和关停部分业务的消息。这对整个在线教育行业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