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CCFA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京东零售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效能

  •   2021-05-26/21:44
  • 为期三天的“CCFA新消费论坛—2021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于5月2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议聚焦“科技让零售更高效”,大会聚焦新产品、新渠道、新生活方式,深入探讨零售新格局、新势力,分享创新技术,探讨中国零售业数字化的最新成果和最佳实践。

    就刚刚发布的2021第一季度财报来看,京东持续在效率、成本、体验三大关键环节再创佳绩。京东集团副总裁颜伟鹏和京东零售云总经理李焕民也在本次大会上分别在主会场和平行论坛上分享了京东的效能提升之道,与零售各行业同仁深入探讨当今零售新格局、新势力,聚焦政府机构和企业两大应用场景,提出京东零售云的细分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提升核心指标效率,推进产业数智化进程。

    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 新技术对零售的影响愈发重要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云总裁、技术与数据中心总裁、京东零售技术委员会主席颜伟鹏在5月25日的主会场“突围-2021中国零售数字应用创新大会”上所做发言提到,在过去几年,行业已经从消费互联网走到产业互联网阶段,但更多元化的消费场景、参与化的消费关系、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以及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所变革的是零售业的驱动因素,最终都将回归到零售业的本质,即降本增效、同时提升体验。就此,零售行业企业在技术创新和数字化应用等方面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京东通过零售技术沉淀成果——北极星商业操作系统(JNOS),实现零售技术对内高效支持、对外有效输出,为企业和政府提供泛零售行业数智化解决方案,并在企业及政府端有了成功实践。

    在零售领域,技术是不断推动业务发展的助推器。京东零售云总经理李焕民在发言中,也从近年来零售业的变化趋势和内部实践中得出要以技术应对变化、以技术引领变化的结论,而京东零售业务的增长正是源自创新的零售技术体力——京东零售云。京东零售云以交易、营销和数据这一铁三角为中心,打造以北极星商业操作系统JNOS为基座的零售业赋能解决方案,驱动人货场数智化变革,同时以数智化驱动用户增长和业务变革增长,不断优化成本、效率和体验,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空间。

    京东以创新零售技术体系助力高质量、可持续增长

    高质量增长的背后,需要创新的零售技术体系。京东零售云将技术、业务、数据、用户四大中台的能力通用化,打造京东北极星商业操作系统(JNOS),实现技术实施、运营流程、业务活动的全面标准化;并以JNOS为基座,深度融合京东零售业务最佳实践,开放多年积累的零售技术能力,有力支撑技术能力灵活对外输出,为企业及政府客户提供泛零售行业数智化解决方案和端到端的一体化、全栈式技术服务,解决全域交易、用户增长、供应链、数据智能等领域的商业问题,帮助客户创造可持续的商业价值。

    针对企业商家,京东零售云借助数据、营销、交易三个泛零售行业数智化转型重要抓手,提供交易商贾云、全域数据云、全域营销云三大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

    基于交易场景,京东零售云搭建线上交易平台来打通关键场景,提供以交易履约为核心的全链路数智化解决方案,针对大型企业、中小型商家群体和产业带、传统零售及品牌商等不同客户群体,根据其需求分别提供客制化的解决方案,全面助力合作伙伴销路保障与业绩增长。同时京东以在营销领域的技术积累为基础,以用户增长为核心,为企业构建一站式的营销数智化转型平台,帮助企业管理全域消费者数据,建立全域沟通连接,形成消费者价值网络。

    营销云提供完善的营销产品矩阵,以全域数据采集为抓手,帮助商家实现全域数据回收,解决数据割裂痛点,并且可以通过丰富的洞察模型,结合京东的积累,实现全方位的用户洞察,进行多渠道全链路用户触达,帮助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与用户增长。

    而面向政府,京东提出立足有效经济,致力产业效能提升的观点,根据不同地区的区域特征,面向拥有一定规模产业带的区域、农业产业集中地区,提供产融协同平台、数字农批和数字商业街三大区域产业带数智化方案和乡村振兴方案,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在当前产业向数智化的转型中开始更加关注落实业务,积极寻求适合自身特点的突破口,而京东零售云将开放共享创新科技,携手更多伙伴致力于产业升级和数智化发展,共同提升产业效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