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品牌超5万 超20个行业上新加速,京东小魔方发布新品消费报告

  •   2021-05-26/09:48
  • 5月24日,京东小魔方联手京东JC2M智能制造平台及益普索Ipsos共同发布《2021京东小魔方年中新品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新品行业动向、新品市场发展、新品消费偏好等维度呈现新品消费趋势,成为品牌推新的重要参考指南。

    从报告可以看出,新品已经成为品牌重要发力点,京东也已经成为新品集结地,作为京东新品引爆主阵地的京东小魔方通过不断优化的新品能力,为品牌打造全新上新链路。

    新晋品牌超5万个 品牌持续加码新品

    无新品不市场。在报告中,近一年,食品饮料、医疗保健、服饰内衣等24个行业内保持着旺盛的上新动力。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等9个头部行业上新效率同比大幅提升,平均新品销售贡献倍比达1.2倍,家庭清洁、酒类等16个行业的新品销售额贡献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报告显示,细分赛道成为品牌弯道超车的新机遇点,运动户外、精细护理、医疗保健、男士彩妆等小众品类突围,成为高潜力市场机会,尤其是浴盐、改善睡眠的保健品等都是小众赛道出圈。

    新品也充分提升了品牌的竞争力,近一年,京东新晋品牌超过5万个,京东TOP10品牌新品份额达同期的1.32倍。不仅头部腰部品牌表现出色,新锐品牌也获得了充足的崛起空间。

    中国品牌和新锐品牌被更多年轻消费者认可,在新品核心消费群体心目中,他们认为新锐品牌年轻化、有个性,更懂年轻人的心态,因此更愿意陪它一起成长,护理清洁、低脂轻食、潮流酷玩等细分品类的新品成为新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点。

    通过全链路业务,京东帮助品牌方“预见”新品市场,帮助品牌把握新品消费风口,让品牌的推新更有市场价值,刺激了新品市场加速迭代。

    京东小魔方全新升级 助力美的轻食纤V煲“上市即爆款”

    “出新”已经成为品牌的常规动作,但品牌“出新”的市场着力点在哪里?从京东小魔方的新品全链路业务中可以寻找到一些答案。

    今年京东618京东小魔方正式改版,品牌形象变得更为年轻,Slogan也升级成为 “更好的新品在这里”。此次升级的核心之一是打造新品营销的全链路。具体来看,包括新品创新洞察、新品营销策略、新品种草工具、小魔方发布及新品数据追踪五个维度。

    这五个维度涵盖了新品研发前的市场洞察,新品上市前的市场营销,新品发布以及售后追踪的全链路服务。既考验京东小魔方的市场洞察力,也考验其的运营和渠道力。

    5月20日,2021京东小魔方“全链路新品计划”的首个单品“美的轻食纤V煲”在京东小魔方上新,当日销量突破7000台,打破电饭煲品类新品上市记录,上市首日就脱颖而出,成为饭煲品类以及厨房小家电单品Top1。

    这款产品上市前,京东小家电创新中心挖掘电饭煲行业趋势,通过JC2M京东智能制造平台识别到“轻食饭”的细分市场机会,通过对使用场景、用户需求洞察,定义“轻食饭煲”概念,借助新品仿真进行上市前的功能及价格验证,推进“膳食纤维米饭”轻食概念纤V煲落地。

    在种草阶段,京东小魔方联合京东内容生态,配合站外资源,通过站内外联动实现全网种草。同时,在京东小魔方频道内的新品日历模块提前开启预约预售,试点市场推广实时效果和在新品试用模块进行推广,积累新品真实的用户评价,为新品发布积蓄势能。

    在发布阶段,整合全站战略资源及“京东小魔方新品日”IP助力,实现新品全方位曝光和转化。日常销售阶段则通过多重方式实现新品持续曝光,京东小魔方为新品投入重磅营销资源,助力品牌方新品发布。在发布当天,通过在抖音、小红书、微博、社群等平台矩阵破圈传播,覆盖健康轻体、养颜内调、品质养生等目标人群。环环相扣之下,最终达到了“上市即爆款”的成绩。

    未来,升级后的京东小魔方还将持续发力新品能力建设,朝向更加年轻化、非货架式、引领未来消费趋势的新品消费阵地目标深入开拓,带领更多的新锐品牌崛起。

    关注京东小魔方微信公众号,回复“报告”查看报告完整版。京东618近了,一场品牌方的新品市场争夺战鼓声渐起,海量新品蓄势待发,谁将问鼎过亿销量的金字塔尖?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