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稻田 佳沛 温氏等荣获2021京东618十佳农产品品牌奖

  •   2021-05-21/10:28
  • 5月20日,2021年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正式开启。启动发布会上,聚焦消费者生活的基本需求,颁发了“2021京东618十佳农产品品牌”奖项,十月稻田、佳沛、农夫山泉17.5、温氏、精气神、乔府大院、正大等品牌成功跻身获奖名单。这个京东618,京东及其生态伙伴将持续打造“助农民增收到促农村消费”闭环,推动“提升消费能力和增强消费意愿”的良性循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被称作“中国大米界的超级黑马”的十月稻田,一直以来凭借自身良好的质量深受消费者喜爱。为了能够铺开更广阔的市场,十月稻田优先选择与京东超市合作,2020年销售额增长迅猛,成为京东超市十亿俱乐部成员。基于京东超市大数据对消费者的需求洞察,十月稻田专门为京东超市用户研发并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其中十月稻田金苗黄小米在11.11大促当天销售货值突破100万,成为杂粮类目首个百万单品,实现了品牌和京东超市的相互助力和发展。

    而作为多年全国五常大米销量领先品牌,乔府大院2019年底入驻京东超市。2020年12月,乔府大院高端大米新品五常鲜米于京东超市首发亮相,满足了京东超市高端客群的消费需求,京东超市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高效协同,也助力了五常大米产业带高质量发展。

    在生鲜农产品方面,京东超市同样助力品牌获得新增长。2017年温氏集团作为第一批生鲜农产品进驻京东,历年来在整鸡类目(黄羽鸡)均雄踞第一。这有赖于京东超市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以及花式营销玩法。在供应链方面,京东超市为温氏集团建立端到端的合作体系,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形态、规格。在营销方面,京东超市去年推出“温氏X京东非尝大牌日”活动,通过上海最美菜市场、抖音挑战赛等站外活动引爆站内销售热潮,成为生鲜品类联合营销活动的年度亮点。

    消费者日常消费的肉类除了鸡肉,还有猪肉。2019年精气神公司联合京东集团共建智慧养猪系统,是第一家应用AI+物联养殖技术的黑猪企业,同时也是第一家全产业链不添加有害物质的企业。在连续几年京东超市的生鲜大促榜单上,成绩均遥遥领先。

    而随着消费、烹饪习惯变化,肉类加工产品同样获得了新增长。2017年,成立已有百年的正大食品正式上线京东生鲜。从2017年至今,凭借其丰富的种类,营养健康的品质,结合京东生鲜平台独有优势,正大在京东超市保持着年销售同比100%的迅猛增长。京东超市依托全渠道、大数据、冷链物流、全域营销等全方位的优势,推动正大食品的“互联网+”转型,成为其重要的线上零售渠道。

    如今消费者对均衡饮食有了新认知,对水果同样有了更多要求。作为奇异果品类的领军企业,自2020年京东超市成为佳沛首个全球直供电商零售平台后,双方致力加强供应链深化合作,不断突破直供区域合作,实现了京东生鲜全渠道零售业态的高品质佳沛货源供应,并最终为消费者打造一条完善、极致的购物体验全链路,实现了佳沛奇异果、京东生鲜与消费者的三赢,并为生鲜电商零售平台中树立水果品牌标杆。

    此外,2016年,农夫山泉推出的17.5°鲜果进驻京东超市,开启线上销售。5年迅猛发展中,农夫山泉17.5°与京东超市紧密合作,携手并进,开启年货定制等联合营销活动。2020产季,通过开季第一剪、明星直播、17.5°京东超级宠粉日等活动,接入京东超市全渠道流量资源,实现品牌声量与销量双丰收。

    民以食为天,农为食之源。2021京东618十佳农产品品牌奖源自于市场与消费者的消费认同,这些优质大牌将继续与京东超市保持深度合作,在京东618期间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专属定制产品,持续提升消费者体验。京东大商超搭建农产品流通大中台,2021年内将助力超过30+农业产业带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形成农业产业带示范区,打造标杆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