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京东工业品打造B2M服务 林德叉车荣获2021京东618十大创新品牌奖

  •   2021-05-20/20:50
  • 5月20日,在第18个京东618来临之际,以“让热爱不止于消费”为主题的“2021京东618,18周年庆启动暨趋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内外数百名知名品牌、商家、合作伙伴代表与京东共同开启2021京东618。会上颁发了十佳全渠道合作伙伴、十佳C2M品牌、十佳创新品牌、十佳供应链合作伙伴等12个奖项。其中,京东工业品的合作伙伴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凭借在工业品专业领域打造的B2M服务获得京东“2021京东618——18周年庆十大创新品牌”奖项。

    在工业品领域,反向定制产品创新并不是一个新鲜概念。由于不同企业生产规模、工作环境、技术要求的差异,使得工业品存在大量的非标品,必须通过定制才能满足生产需求。以车间常见的物料搬运设备为例,90%的物料搬运设备都需要高度定制。但在传统采购模式中,受制于线下沟通、人工交付等因素,使得B2M反向定制的效率普遍不高,难以大规模复制。

    受益于制造业回暖及物流业维持高增长,2020年我国叉车销量突破80万台大关。林德叉车也一直在探索叉车线上B2M高效反向定制的可能路径。这也同京东工业品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双方在B2M反向定制、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探索。依托京东智能采购平台,林德叉车携手京东工业品与企业客户建立了数字化的连接通路,高效收集货叉外宽、门架最大高度、额定载荷能力等一系列企业用户需求,快速进行定制化生产并匹配相应的售后服务。

    基于这一模式,2021年1-4月,林德叉车在京东工业品平台的销量同比增长1689%,高效的反向定制能力还帮助企业优化了库存资金的占用率。目前,双方携手打造的B2M服务已经在制造行业客户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多家大型企业通过京东工业品,快速定制了手动液压托盘车、电动平衡重叉车、托盘机器人等一系列产品,有效满足了车间物料搬运需求。

    未来,林德叉车与京东将携手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共同开拓广阔的企业用户增量市场。同时,充分提高上下游沟通效率、降低B2M反向定制的服务门槛,一同打造更多符合企业用户需求的产品。

    一直以来,京东更希望带给用户最好的体验,帮助品牌和商家获得最好的成长,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在这个即将到来的京东618,绽放的不仅是一次激发消费活力的热潮,更是消费侧和产业侧同频共振、实体产业与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交融发展、消费与环境和谐友好的热爱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