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张一鸣卸任字节跳动CEO 京东、天猫公布618大促信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5-20/20:24
  • 2021年5月20日 驱动中国晚报

    ADA8AA917106CD2D3B44742A6990A585F36140C1_size3910_w1920_h1080

    张一鸣宣布卸任字节跳动CEO 联合创始人梁汝波接任

    凤凰网报道,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今日发布内部全员信,宣布卸任CEO一职。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梁汝波将接任成为新CEO。谈及卸任原因,张一鸣表示,创业以来,字节跳动有幸抓住了时代发展的机遇,基于机器学习技术在移动端和视频上进行创新与实践,取得了一些成绩。虽然公司业务发展良好,但希望公司还能持续有更大的创新突破,变得更有创造力和富有意义。

    据了解,字节跳动正在探索教育公益、脑疾病、古籍数字化整理等新的公益项目,“我个人也有些投入,我还有更多想法,希望能更深度参与。”张一鸣在全员信中说。

    全员信还透露,张一鸣和梁汝波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字节跳动CEO职责的过渡交接。张一鸣表示,梁汝波是改进公司日常管理、带领公司健康发展的最佳人选。

    公开资料显示,梁汝波是张一鸣的大学同学,两人自2009年共同创办垂直房产搜索引擎“九九房”起,即成为长期创业伙伴。2012年,梁汝波与张一鸣共同创办字节跳动。此后至2016年,梁汝波一直担任字节跳动产品研发负责人,负责早期多个重要产品和业务,包括今日头条、头条号、广告系统和用户增长系统等。2016年起,梁汝波负责飞书和效率工程,飞书作为一个企业沟通与协作平台,先应用于字节跳动内部,后对外开放。2020年起,梁汝波负责集团人力资源和管理等工作,推动了字节跳动的组织建设和人才发展。过去一年,字节跳动全球员工数从6万人增长至10万人。

    京东、天猫分别公布618大促信息

    新浪网报道,京东宣布今年的618大促将从5月24日开启持续至6月20日。京东将联合品牌、商家共同推出“百亿购物金”,包括现金红包、优惠券、头号京贴、首购礼金等多种优惠形式。今年京东618将有超9成核心品牌参与预售。

    5月24日开始,消费者参加预售可享受定金膨胀、尾款立减、礼品加赠等优惠措施。

    京东方面表示,今年618将至少帮助1000个新品类同比增长超100%,100个新品类销售过亿。预计产业链上将有超2000万人共同参与筹备京东618。

    此外,天猫宣布今年的6·18大促将于5月24日晚8点正式开抢,6月1日开始付尾款,折扣持续20天。相比以往,今年618在满200减30的基础上,平均每天再补贴5亿,预计补贴超100亿。

    天猫事业群副总裁吹雪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共有25万品牌参与今年天猫618,是去年的2.5倍。共有1300万商品参加活动,其中140万新品选在天猫618首发。此外,今年618还将推出“天猫榜单”。

    腾讯发布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再增65%

    新浪网报道,腾讯今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一季度营收1353.03亿元,同比增长25%。 第一季度净利润478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354.53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288.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331.18亿元,同比增长22%。

    贝壳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因病不幸离世

    新浪网报道,贝壳找房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因疾病意外恶化于2021年5月20日去世。随后贝壳集团发布讣告悼念左晖,称集团失去了一位奠定我们事业和使命的创始者,居住产业失去了一位始终在探索和创新的引领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