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消费行为报告发布,用户更注重口碑和清洁效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5-20/15:11
  •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下沉”专题系列报告—扫地机器人消费行为报告》,对扫地机器人市场概览及用户消费行为进行了总结分析。报告指出,新人群及产品智能升级持续推动2021年扫地机器人市场发展,2021年中国扫地机器人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13.8亿元。

    当下中国扫地机器人市场呈现出渗透率低,市场增速明显,提升空间巨大和下沉市场扫地机器人使用频率高的特点。主流厂商持续推动扫地机器人智能化升级,激光导航、视觉导航、自集尘、自清洁是发力方向;同时清洁效果、品牌口碑及智能化是用户在购买扫地机器人时主要考虑因素。同时下沉市场对价格的关注度也较高,五线城市对于外观、热销产品及拖地功能的关注度高于三四线城市。

    报告还特意指出,品牌可通过科技发展持续提升清洁水平,围绕清洁习惯开展产品设计,重点聚焦在吸扫拖一体、自清洁、自集尘功能,切实提升消费者信任,强化智能路径规划等方式,以此来抓住下沉市场扫地机器人的机会点。

    看到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上市不久就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正是因为它抓住了这些机会,解决了用户的痛点。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包括T7S和T7S Plus两款产品,两者均对“擦地”功能进行了升级,扫拖性能全面提升。另外,T7S系列支持自动集尘功能,出厂默认 “自动集尘”模式,扫拖机器人回充后会自动开始集尘。用户也可以根据近期清扫状态等手动在APP端调整是否集尘以及集尘模式,自定义集尘方案。

    而且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支持气旋集尘和尘袋集尘两种集尘方式,气旋桶容积为1.5L,替换尘袋容量为1.8L,足够普通家庭一个月的用量,一个用倒一次集尘袋,既不用频繁清理尘盒,减少对扫地机的维护频率,也最大程度减少了用户接触灰尘的机会。

    在清洁能力上,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同样能打,其配备2500Pa澎湃吸力,风机转速高达20,000转/分钟,能够轻松应对麦片、砂糖、小米、钢珠、毛发、皮屑、食物残渣等这些常见的家庭垃圾,就连地毯上的毛发清理,都不在话下。

    同时配备高性能无刷马达,T7S系列可最高带动拖布达到3000次/分钟高频震动,从而轻松瓦解地面污渍,提升洁净效率。为了满足深度清洁需求,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还支持“精细擦地”模式,切行更密集,相当于“一片区域,擦拭两次”,有效提升擦地能力。

    此外,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采用了智控升降擦地模组,这是由马达及齿轮箱驱动滑轮和拉索共同组成以实现自主升降的机械结构,当底部的超声波传感器扫描到机器位于地毯上时,擦地模组就会自动升高约5mm,使拖布离开地面,避免湿拖布留下水渍,充电时,机器人也会抬起拖布以便更好通风,完美解决湿拖布紧贴地面而产生异味和细菌等难题。

    当然,扫地机好不好用,不能只看清洁实力,还要看它聪不聪明,说到底买它就是为了解放双手。在这方面,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搭载了最新的RR masonTM 8.0算法系统,从规划、建图、脱困等核心指标,再到升降、震动等硬件功能都变得更加聪明,在复杂地形下也能找到正确的通路,基本整个屋子都可以清扫到位,不留死角。

    用户可根据自家实际情况,通过APP设置不同的避障模式,以获得最优的清扫和避障效果。

    既有清洁能力,又有智能算法,对于忙着工作没有精力在做家务的人来说,入手一款扫拖机器人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即日起到5月31日,石头T7S Plus在天猫开启预热,10元预约购机送价值199元的石心石意礼盒,前500名购机送天猫精 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