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高通发布骁龙778G 京东公布一季度财报 微软明年终结IE浏览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5-20/10:09
  • 2021年5月2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4b91eefb52b5d5a

    高通发布骁龙778G芯片 台积电6nm工艺

    cnBeta报道,今天凌晨,高通公司推出了骁龙778G移动平台,这是一款基于6纳米的5G芯片组,主要用于游戏智能手机。它是去年骁龙768G的直接继任者,并带有一些显著的性能改进和从其更高端产品中获取到的功能。首先,CPU和GPU的性能都有重大改进。

    它的Kryo 670 CPU中有四个高性能内核和四个高能效内核,有望比上一代产品的性能提高40%。全新的Adreno 642L GPU图形渲染速度也提高了40%。

    Adreno 642L还增加了一些新的骁龙精英游戏系列功能,如可变率着色(VRS),这使开发者能够调整图像不同区域的阴影,以减少处理开销而不影响视觉质量。还有新的游戏快速触摸功能,可以提高游戏中显示屏的触摸响应时间,减少延迟。

    在相机方面,高通公司增加了Spectra 570L ISP,这类似于骁龙888上的三层ISP。增加了对交错式HDR等功能的支持,也意味着手机可以从三个摄像头同时录制视频或拍摄高达2200万像素的照片,还支持拍摄4K HDR10+视频,可以识别的颜色超过10亿种。

    其还加入了第六代高通人工智能引擎和Hexagon 770处理器为人工智能运算提供了12TOPS的性能。它还拥有高通公司的第二代传感中心特性,为感知周围环境提供了更低的功耗。

    最后,骁龙778G配备了骁龙X53 5G调制解调器和FastConnect 6700连接系统,支持Wi-Fi 6和6E以及蓝牙5.2。

    搭载骁龙778G的设备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我们将看到OPPO、Realme、小米、爱奇艺以及最被人期待的荣耀推出一系列基于778G的新设备。如果该公司现在可以从高通购买芯片,那么它的下一个设备很有可能也会有Android官方授权并预载谷歌服务。

    京东集团发布一季度财报 营收同比增39%

    网易报道,昨日晚些时候,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港交所股票代号:9618)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2021年第一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为2,032亿元人民币(约310亿美元),同比增长39%;净服务收入增长至279亿元人民币(约43亿美元),同比增73%,其中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9%,显示出京东对合作伙伴的服务进入到新的阶段。

    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6亿元(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1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0亿元(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0亿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近5亿,较2020年第一季度末大幅净增了1.12亿,创历史最大同期增幅。

    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东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约37万人,较2020年第一季度末新增了将近11万名员工,为物流一线员工的人均月支出近万元。

    微软宣布2022年6月份终结IE浏览器

    cnBeta报道,在超过25年后,微软终于要在明年退役IE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多年来,这款老化的网络浏览器基本上没有太多消费者使用,微软决定在2022年6月15日把最后一颗钉子钉在IE浏览器的棺材上,让这款历史悠久、影响深远且引发巨大争议的软件彻底退役,全线改用Microsoft Edge。

    虽然Windows 10的长期服务渠道(LTSC)明年仍将包括IE浏览器的支持,但所有消费者版本的后续服务将不再提供。微软没有明确说明退役的方式,但很可能我们最终会看到IE浏览器在2022年6月或不久之后像Flash一样消失在操作系统中。

    IE浏览器的终结计划已经由来已久。去年,微软结束了对Microsoft Teams网络应用程序的Internet Explorer 11的支持,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切断它对Microsoft 365服务的访问。8月17日,Internet Explorer 11将不再支持微软的在线服务,如Office 365、OneDrive、Outlook等等。

    锤子科技再发生货款拖欠纠纷

    凤凰网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深圳市合利通电子有限公司与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公布。锤子科技认为本案应当移送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审理,对此,法院认为被告锤子数码公司的理由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

    本案案号为(2019)粤0306民初8553号之一,审理法院为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原告为深圳市合利通电子有限公司,被告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被告尚欠原告货款金额共计1577885.7元。

    裁定书显示,原告诉称,原告系被告锤子数码公司的供货商,与被告锤子数码公司约定的货款支付方式为月结30天,目前被告尚欠原告货款金额共计1577885.7元。经原告多次催讨,截至起诉之日,被告仍未结清上述货款,被告锤子数码公司拖欠原告货款已构成严重违约。被告锤子科技公司是被告锤子数码公司的唯一股东,故被告锤子科技公司应对被告锤子数码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二被告在提交答辩状期间对本案管辖权提出异议,认为本案应当移送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审理。

    法院认为,本案中,原告作为履行义务一方,其住所地为深圳市宝安区,属于本院管辖范围。被告锤子数码公司的理由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

    数字货币全线暴跌引发全球最大交易所宕机

    新浪网报道,昨日伴随着比特币等数字加密货币价格全线下跌,美国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今日出现宕机。对此,Coinbase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发现Coinbase和Coinbase Pro出现一些问题,一些功能可能不能完全正常运行。我们目前正在调查这些问题,并将尽快提供最新情况。”

    对于Coinbase网站和App宕机,一些用户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了沮丧之情,因为当前正值数字加密货币价格暴跌之际,他们想借机买入。受此影响,今日早盘交易中,Coinbase股价一度下跌10%。

    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了25%,报于33147美元。以太币价格下跌了37%,至2227美元。狗狗币价格也下跌37%,至33美分。

    除了Coinbase,另一家受散户投资者欢迎的交易平台“币安”(Binance)今日上午也宣布,将暂停一些加密数字货币提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