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列利好加持 恒大汽车想象的空间有多大?

  •   2021-05-20/09:23
  •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倍增、美国将推出电动汽车扶持计划、欧洲市场渗透率快速攀升……一系列利好,刺激全球汽车产业链股近日集体爆发。

    而就具体车企而言,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恒大汽车。在中国这个容量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国度,恒大的市场潜力或将在今年四季度汽车试生产时,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

    微信图片_20210520092217

    引入百亿投资  双赢局面已打开

    资本已经提前布局。5月13日,恒大完成一笔股份配售,配股价较前次配售价足足溢价近50%,配股总金额约106亿港元,这显然是市场对恒大汽车投下的一张重重的信任票。

    此次配售完成后,恒大汽车前20大股东持股比例将降至90%以下,恒大汽车已满足了进入港股通的必要条件,最终入闸将只是时间问题。

    一个双赢的局面就此打开:一方面,对内地投资人来说,当下如火如荼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受到全球资本的热捧,但问题是特斯拉、等头部标的均在境外上市,内地投资人可选择的优质新能源汽车股屈指可数。恒大汽车入闸港股通后,内地投资人也可以通过更便捷的渠道买到更多的优质新能源汽车股,及时分享产业发展红利;

    另一方面,对恒大汽车来说,投资者的增多、南下资金的涌入,对其成交活跃度、股价表现等也必然会产生积极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520092227

    高强度投入  不到三年获3000高新专利

    投资者为何如此追捧恒大汽车?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技术实力。

    就在引入百亿投资的前一天, 恒大汽车公布了海量专利信息:目前在国内外共申请专利3012件,其中已获得授权专利1355件,这意味着恒大汽车已具备全球领先的技术及完整产业链专利布局。

    恒大汽车成立不足三年,可以说,这些专利取得,要归功于不惜一切代价的高投入。成立全球研究总院(下设16个分院),高薪聘请3500多名顶级科研人员,让恒大汽车短时间内砸进了249亿元的科研资金,累计投入更是高达47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电池方面,恒大模块化电池换电专利技术,实现了整车重量及能耗优化,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恒大动力电池将于今年底量产。

    PK特斯拉  剑指产业龙头

    对“要做就做最好”的恒大而言,跨界新能源汽车伊始,就是奔着全球行业龙头宝座去的。

    一直以来,恒大都毫不掩饰自己的造车野心,并提出了极为远大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这也是恒大敢叫板特斯拉的底气所在,仅产能对比,目前恒大在全球布局十大零部件及整车生产基地,而特斯拉在全球仅有3个工厂,至今仍受产能瓶颈困扰。

    微信图片_20210520092222

    同时,在产品方面恒大优势也相当突出。在海量的全球顶级专利加持下,9款恒驰此前于上海车展惊艳四座,恒驰5试驾后更是圈粉无数。凭借高颜值、高性能、高度智能化,恒驰获得了一众媒体和投资机构的好评。

    此外,相较于特斯拉,恒大还有“身在中国主场”的优势。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已占全球半壁江山,可谓“得中国者得天下”。以特斯拉为例,其股价起爆点正是2019年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之后股价最高狂飙近900%。反观恒大汽车目前市值仅为特斯拉的1/10,想象空间巨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