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华强北赛格电子大厦突现楼体晃动 乐视宣布超级手机和智能生态回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5-18/20:34
  • 2021年5月18日 驱动中国晚报

    be203922c0be1b1

    深圳华强北赛格电子商场大厦突现楼体晃动

    快科技报道,今日午间微信和微博突然刷屏:赛格大厦出现晃动,现场有人员紧急从大厦撤离的视频。有网友反应,许多从该大厦跑出来的人都吐了。从视频来看,从赛格大厦跑出来的人也多有慌乱。

    据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回应,5月18日13时50分许,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大厦出现摇晃。经我局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今日我市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有网友表示,刚刚74层高的赛格大厦在风中摇曳摆舞,大厦里所有人拼命往外跑。有人从楼上跑下来,鞋都跑坏了,不敢坐电梯。这只拖鞋也成了当日最大“网红”。

    对于这个众网友都关注的问题,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5月18日发布通报,经查,13:30后赛格广场大厦未再发生振动现象。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高355.8米,有70多层,于1999年建成完工,是深圳华强北的地标性建筑。

    公告中还显示,目前大厦主体结构及周边环境未发现涉及安全异常情况,周边地面未发现开裂现象,室内钢结构及装饰面层处于正常状态。

    具体振动原因还在调查中,大厦主体结构安全。目前,市、区应急、住建、消防、公安等部门正联合开展调查,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乐视发布65寸电视新品 宣布超级手机和智能生态回归

    新浪网报道,乐视于今日突然高调召开发布会宣布回归。在本次发布会上,乐视公布新品letv M65,letv M65采用Mini LED技术,号称9216个灯和576个分区,称下半年上市,售价6999元。

    同时,发布会上乐视称乐视智能生态回归和超级手机重生。

    在此前的邀请函上,乐视写下了“我回来了!”几个大字,并配了张贾跃亭招手的剪影图。乐视今日表示,“我回来了”表示“向过去致敬,向未来问好”。

    台州特斯拉发生事故 两名交警1人重伤1人殉职

    新浪网报道,浙江省台州公安微博通报称,路桥“5·17”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交通警务人员陈锡永,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另一名受伤的交通警务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司机陈某龙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通报还表示:台州警方目前正全面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询问和肇事车辆检验鉴定等工作,同时对陈锡永家属和受伤警务人员进行慰问。

    5月17日晚间,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微博通报表示,5月17日17时15分许,陈某龙驾驶小型轿车途经路桥螺洋街道104西复线高架桥时,碰撞正在现场处置交通事故的交警,造成两名交警受伤的交通事故。

    对此,特斯拉发布声明称,对两位受伤的交警同志表示诚挚慰问,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特斯拉还表示:“在事故调查结果公布前,我们不再披露信息,请以警方鉴定和事故调查结果为准。”

    阿里巴巴平头哥发布玄铁907芯片

    凤凰网报道,平头哥发布旗下玄铁系列新款处理器玄铁907,该处理器对开源RISC-V架构进行优化设计,兼顾高性能及低功耗特点,可应用于MPU(微处理器)、智能语音、导航定位、存储控制等领域,据透露,该处理器已向多家企业授权。

    此前,平头哥已推出基于RISC-V架构的玄铁902、906及910等多款产品。平头哥副总裁孟建熠表示:“RISC-V架构芯片在AIoT场景的优势逐渐显露,平头哥希望通过技术及产品的创新推动RISC-V生态的发展,进一步降低企业设计芯片的门槛。”

    平头哥介绍,目前,平头哥旗下玄铁系列处理器出货量已超20亿,服务企业包括全志科技、卓胜微电子、中科蓝汛等200多家企业。2019年,平头哥发布的玄铁910实现性能突破,可应用于5G、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等应用场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