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网课报告:猿辅导产品线越发完备将迎来更好发展机遇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21-05-14/17:04
  • 受疫情刺激影响,2020年在线教育呈现爆发式增长。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数据显示,据截至2020年12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42亿,占整体网民的34.6%。

    为进一步对2020年网课市场展开进一步分析,了解各网课品牌在家长群体中的认可度,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在线教育网课2020年市场白皮书暨2021年前瞻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在线教育竞争格局已逐渐明朗,且随着猿辅导等头部平台产品线越来越完备,留给行业新进玩家的机会将越来越小。

    课题组综合一年以来在线教育网课品牌的业务布局变化发现,出于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品牌综合竞争力的需要,在线教育头部品牌持续对自身产品线进行优化和扩充,产品线布局越发完备。

    以猿辅导为例,报告指出,猿辅导旗下拥有斑小马早教、斑马、猿编程、猿辅导、猿题库、小猿搜题等多款产品,以多品类、多形态、多品牌,形成全面开花的全业务布局。其中,猿辅导在三年前抢先布局的斑马,还在2020年成为了网课市场上的爆款产品。

    此外,为进一步了解在线教育用户对各大网课平台的满意度情况,课题组还面向家长发放了调研问卷,围绕师资力量、课程设计、学习氛围、课后辅导、学习效果、网课服务六个方面,调查家长对各大网课品牌的认可情况。调研覆盖逾30个城市,累计回收有效问卷6千余份。

    根据问卷分析结果显示,家长在选择网课平台时,最看重平台口碑、师资力量、平台规模以及孩子对课程的适应度等因素。其中,在针对各大在线教育品牌的用户满意度调研中,猿辅导旗下斑马及猿辅导网课的用户综合满意度得分最高,总得分分别为45.40和45.39。

    总的来看,随着在线教育头部品牌产品线逐渐完备,家长对在线教育头部品牌的综合满意度持续提升,未来在线教育用户将进一步向头部品牌聚拢,行业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报告指出,2021年国内在线教育行业仍会持续增长,具备丰富产品线,高用户口碑的在线教育头部品牌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