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联发科天玑900发布 天涯、途牛、脉脉被下架 iOS 14.5.1降速问题解决方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5-13/18:39
  • 2021年5月13日 驱动中国晚报

    998d72cdc8834ca

    联发科发布天玑900芯片 取代天玑820

    网易报道,今天联发科技发布了全新的天玑5G芯片,天玑900。该芯片基于台积电6nm先进工艺制造,旗舰级A78大核CPU+G68 GPU,支持旗舰级LPDDR5内存和UFS 3.1闪存。相比天玑820,天玑900的CPU单核提升了19%。

    天玑900集成了5G调制解调器和Wi-Fi 6,支持5G Sub-6GHz全频段和5G双载波聚合技术的同时,还支持SA/NSA组网、5G双卡双待、双全网通和双卡VoNR服务。

    除此之外,天玑900还搭载了独家的硬件级4K HDR视频录制引擎,结合3D降噪(3DNR)技术,以及最高支持1.08亿像素四摄组合,可带来旗舰级的影像创作体验。

    在游戏方面,天玑900支持MediaTek HyperEngine游戏引擎,支持游戏通话双卡并行。

    据介绍,搭载天玑900的终端产品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在全球上市。

    iOS 14.5.1再现降速问题 关闭iCloud查找网络可临时解决问题

    快科技报道,近日,许多iPhone用户反馈称升级了iOS 14.5.1系统后,自己的手机开始异常卡顿、掉帧、发热,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使用,iPhone 11、iPhone 12系列的情况尤为严重。甚至有网友通过跑分发现,iPhone 12目前的性能竟然还不如三年前发布的iPhone XR,这令许多用户质疑苹果再次上演“降速门”策略。

    随着此事的发酵,有一位专业维修苹果设备的博主@麦子俊i表示,他们通过测试发现,升级iOS 14.5.1系统后发热的设备在关闭“iCloud-查找-查找网络”选项后,重新跑分和使用,就会回到一个正常值。

    他表示,团队目前怀疑目前iOS 14.5.1的查找网络的主动匹配出问题了。

    从部分网友的反馈来看,关闭iCloud-查找-查找网络选项之后,iPhone 11/12系列的性能确实可以回到正常水平,基本不再出现异常卡顿、发热的现象,这次苹果的“降速门”貌似真的被冤枉了。

    目前手持相关机型的用户如果出现类似问题,不妨试试在设置中关闭这个选项,并重启设备试试能否解决。

    另外,苹果官方目前也已经注意到这版系统的卡顿问题,他们在最新推送的iOS 14.6 Beta 3版本更新日志中透露,该系统将修复性能降低问题。

    据相关媒体报道,苹果目前正在加快对iOS 14.6的测试,而正式版预计会在本月发送,届时解决部分iPhone的性能问题。

    工信部公布侵害用户权益APP未完成整改名单 天涯、途牛、大麦、脉脉等在列

    工信部官方宣,工信部在今年4月23日向社会通报了93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39款APP未按照我部要求完成整改。各通信管理局按工信部APP整治行动部署,积极开展手机应用软件监督检查,此次内蒙古、安徽、广东、四川、浙江省(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共有46款APP仍未完成整改。

    此外,在近期检测中,工信部发现天涯社区、大麦、途牛旅游、VIP陪练、脉脉5家企业在APP不同版本中反复出现同类问题,对此将依法暂停其违规行为,予以直接下架处理。

    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工信部令第24号)、《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工信部信管〔2016〕407号)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90款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并加强举一反三,认真排查、系统排查反复出现问题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好上架审核关。

    Xbox国行版或将发布

    快科技报道,今天上午,微软Xbox官方微博发文称“新世代 即将来临”,并配上了Xbox Series X/S的海报,或暗示该机的国行版本即将正式发布。

    据悉,Xbox Series X/S的国行版本早在去年就曾通过了国内的3C认证,在经过了半年时间的等待之后,终于将迎来正式上市。

    配置方面,Xbox Series X/S国行版本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均搭载了AMD 8核心处理器,两者的区别仅在于核心频率上0.2GHz的小差距,前者拥有3.8GHz,而后者则为3.6GHz,但整体性能差别不大。

    GPU方面,Xbox Series X则搭载了52CU,频率为1.825GHz性能达到12.15TFLOPS,而Xbox Series S则只有20CU,频率1.565GHz,性能仅为4TFLOPS。

    值得一提的是,Xbox Series X搭载了更加优秀的SSD存储,这就带来了更快速的游戏加载时间,且还支持“快速恢复”功能,可以支持实现类似后台挂起的效果,下次打开可以紧跟上次的进度无缝续接,不会受其他程序影响,这对于使用体验的提升是十分巨大的。

    价格方面,根据此前相关爆料显示,Xbox Series S国行版售价可能在3000元左右,而更高配置的Xbox Series X将拥有近4000元的售价,整体与PS5国行版类似。

    腾讯天美与Xbox Game Studios达成战略合作

    新浪网报道,今日,腾讯天美工作室群宣布与Xbox Game Studios正式结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结合各自的经验与优势,进行深度合作。 Xbox Game Studios是全球游戏行业的领导者,致力于在主机、PC以及移动设备平台为每位玩家提供优质的游戏。同时,该工作室还负责开发和发行一系列史上规模最大的游戏系列。

    天美工作室群是腾讯游戏旗下的精品游戏研运团队,一直致力于给玩家带来更优质的游戏体验。借由本次的战略合作,天美工作室群将与Xbox Game Studios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卓越的游戏内容,为广大玩家带来全新的游戏感官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