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体门店零售数字化提速 京东商选升级全渠道运营体系

  • 来源: 深圳经济网   2021-05-13/14:57
  • 眼下,直播带货、社交电商、短视频种草等新型营销模式层出不穷,引发了渠道生态的多端化演变,同时也给传统实体零售模式带来一定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京东商选近日围绕全渠道战略,进一步升级“系统、运营、服务”三大核心能力,加速渠道合作门店数字化进程。而随着全渠道业务的持续推进部署,京东商选将精准把握新消费浪潮机遇,携手实体零售伙伴降本增效,提升用户体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促进合作伙伴实现业务增长,跑赢大盘。

    三大核心能力升级 推动实体零售数字化

    一直以来,作为京东零售全渠道生态平台重要组成部分,京东商选立足于打造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平台,缩短从品牌商到零售终端的端到端链条,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针对不同利益链条环节,京东商选能够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和合作方式。

    随着零售走向多端化,京东商选将背靠京东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充分发掘线下消费场景潜力,精选海量优质品牌商品,结合线下零售全链数字化升级,以及京东体系内物流、金融、增值服务全面整合,为全国各地的零售门店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帮助门店提升经营效率,拓宽场景链接,强化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的能力。

    战略布局方面,为了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式和层出不穷的全新商业形态,京东商选将进一步打通系统能力、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通过智能推品、新品预售、尾货包销和培训直播等模式,加强在B2B交易体验、数据运营能力和多渠道维度的用户心智打造,形成系统能力;围绕服务商运营管理、门店运营管理和平台运营规则优化,提升精细化运营能力,并聚焦3至6线城市,搭建完善的线下营销服务体系;建设优势供应链,拉进品牌商、优质产业带与零售商距离,提高对门店供应保障能力,同时逐步将售后维保服务、增值业务服务等服务能力对外输出,形成服务能力优势。

    在具体实战运用上,京东商选将推出门店私域工具“商选小程序”作为整合京东供应链以微信社群为主要场景的门店数字化工具,支持多项营销功能,随时随地交易,加速私域流量转化,还可以开放触达消费者,在帮助门店显著提升运营效率同时,加强会员管理效率,提高会员粘性。

    开展系列营销活动 618大促让利惠店

    面对即将到来的京东618,京东商选将帮助合作伙伴积极备战,规划了618开门红、3大超品日、11场品牌日、巅峰秒杀日以及超级订货会等一系列营销活动,同时与多个品牌联合推出新品首发、邀请合作门店参加京东618门店直播大赛,并在线下重点区域联合全渠道伙伴进行618造势,带动活动声量。

    在此基础上,京东商选打造品牌政策与平台资源联动、线上线下全渠道联动、门店私域流量整合和线下业态联动的格局,持续引爆区域市场,引导线下零售伙伴与京东平台实现全渠道共建共赢,拉动实体零售经济的发展。

    京东商选期待通过不断加强“系统、运营、服务”三大能力,帮助品牌商和门店,在即将到来的618大促中取得更可观的业务增长。并以此为契机,打造更优质的消费体验,满足新时期公众对零售消费渠道的美好期望,惠及广大消费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