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和解吗?淘宝内测微信小程序“亲友省钱购”被曝下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5-11/16:37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11日消息  自从一个月前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向微信申请开通淘宝特价版小程序,市场就对此特别关注,关于双方破冰的声音更是不在少数。

    5月10日,Tech星球报道称,淘宝已于近日在微信端内测名为“亲友省钱购”的小程序,其Slogan为“天天领红包,省心又省钱”,定位为社交电商。除了小程序外,“亲友省钱购”的公众号和视频号也在筹备中。

    094921320908

    据了解,“亲友省钱购”类似社区团购,包括团长带货、每日尖货等,可分享到微信群、朋友圈内获取福利。当亲友购买你分享的小程序内商品可以享受亲友价,同时可获得相应的“淘礼金”,在下次购买商品后可与其他优惠叠加,例如福利红包、其他红包等。

    此消息也再次引发关注,也被外界解读为阿里和腾讯的和解。但需要注意的是,有网友爆料,目前“亲友省钱购”小程序页面显示因违规已暂停服务。

    094921590519

    搜索也发现,目前只能搜到“亲友省钱购”的视频号,该账号主体为杭州晓巧掌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查询发现,该公司的大股东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除此之外还有菜鸟网络等投资控股。

    微信图片_20210511163241

    不过,“亲友省钱购”的小程序目前处于内测阶段,由于技术原因暂时下线都是有可能的。此前,阿里已有盒马集市入驻微信小程序,若“亲友省钱购”成功上线,则是阿里和腾讯在反垄断背景下达成的又一次合作。

    淘宝觊觎微信的社交资源已久,作为淘系的“亲友省钱购”,显然是想利用社群+低价的运营模式吃上微信的社交红利。而且淘宝特价版对标的就是拼多多,主要面对下沉市场。拼多多2020年财报显示,年活用户超过淘宝达到7.88亿,拼多多之所以能达到今天的体量,微信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借助微信丰沛的流量池和社交裂变,拼多多迅速扩张,并留存了大量粘性客群。

    这一背景下,狙击拼多多野蛮生长成为阿里的当务之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