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街电搜电完成合并 特斯拉将上线行车数据平台 京东显卡售后被曝出现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5-06/20:50
  • 2021年5月6日 驱动中国晚报

    ca7f-knipfse0249987

    街电、搜电宣布完成合并

    新浪网报道,搜电充电发布声明称,与街电合并后母公司正式定名为“竹芒科技”,董事会由原搜电、街电的管理团队与投资机构共同组成。据悉,竹芒科技旗下共享充电宝业务合计用户规模突破3.6亿,日订单峰值达300万单/天。

    街电、搜电在此前合并联合公告中表示,双方将基于各自在直营、代理模式之所长,探索共享充电宝领域的“直代模式”。而在合并完成后,两大品牌将在竹芒科技的统筹下,在供应链管理、软硬件研发、客户服务等层面发挥更好的协同作用,为客户和消费者带来持续的产品创新、全面的运营覆盖、全渠道产业构筑、全场景终端服务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官方给出的介绍中,并未将“竹芒科技”的定位限定在共享充电宝领域,而是采用了指向更加宽泛的“创新型消费场景”。

    上述相关人士表示,竹芒科技正在研发除共享充电宝设备之外的更多智能硬件产品,目前已推出口罩机、体温监测仪等一系列创新型智能终端。“未来竹芒科技还将持续加大物联网科技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向着更具增长潜力的第二增长曲线目标迈进。”

    传特斯拉将向车主开放行车数据平台

    汽车之家报道,特斯拉为了让用户能够自由查看车辆后台数据,目前正在开发一套线上信息系统,以供所有车主查询获取车机交互的数据,该系统预计年内上线。目前个人用户想要获取特斯拉的车辆数据,需要通过公检法等政府监管部门,申请书面要求才能提供。

    而随着多起疑似因刹车失灵而致使车主维权的事件被曝光,公众对于车企直接向车主公开车辆数据的呼声高涨,特斯拉或迫于压力而选择开发一套车辆后台数据线上查询系统,从而让车主能够自主查看车辆后台数据。

    特斯拉曾在北美推出一款套件,能够查看车辆的后台数据,不过该套件价格不菲,需要1200美元(约合7774元人民币)且北美以外的地区不能购买与使用。以目前的信息来看,特斯拉将要推出的车辆数据线上查询系统是针对所有车主的,应该不需要车主付出额外的费用,但该数据能够查询的车辆信息类别以及是否能够通过这些数据反映出车辆真实的行驶状态,目前并不清楚。

    京东显卡售后被曝出现问题

    新浪网报道,近日有博主晒出一张聊天截图,聊天内容直指京东显卡穿仓:疑似京东把客户返场修的显卡先高价卖出去,然后等显卡价格下降之后再买回还给客户,但是近期显卡价格不降反涨,有价无市,导致无法买回来平仓,最后穿仓了。对此,京东方面暂无回应。

    在黑猫投诉上,有用户表示,坏显卡原厂已经换新给京东,京东拒绝发货欺骗顾客没货。还有用户称,申请显卡换新后被告知显卡没有货,建议按照原金额选新显卡,但此时显卡已经涨价。

    美国为获得更多汽车芯片向台积电施压

    cnBeta报道,美国商务部正在向台积电施压,以满足汽车制造商的芯片订单。持续的芯片短缺有可能使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汽车生产脱轨,这也是美国最大的制造业之一的主要忧虑来源。

    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说,商务部已经要求台积电在近期内优先考虑来自美国汽车公司的芯片订单。

    雷蒙多部长周二在美洲理事会活动上发言时说,半导体行业的关键供应链需要 "重新定位"(将制造业返回美国本土)。"我们正在努力工作,看看我们能否让台湾地区的芯片业者特别是台积电(那里的一家大公司),优先考虑我们汽车公司的需求,以保障美国就业机会,"她在回答一位通用汽车高管的问题时说。

    周三晚些时候,台积电作出回应,称 "台积电一直在与各方合作,以缓解汽车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我们理解这是全球汽车行业共同关心的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