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预计年内上线数据平台:车主可自由查看

  • 作者: 快科技   2021-05-06/14:50
  • 近段时间以来,特斯拉多起疑似失控事故引发热议,同时其车辆后台数据的真实性,更是备受争议。

    5月6日,据多家媒体综合报道,有特斯拉内部人员透露,为了让用户能够自由查看车辆后台数据,特斯拉目前正在开发线上信息系统,以供所有车主查询获取车机交互的数据,该系统预计年内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这或将开创新能源智能汽车数据向用户共享的行业先河。

    此前在数据监测和使用方面,特斯拉用户手册显示,数据由车辆存储,车辆维修过程中,可由特斯拉维修技师进行访问、使用和存储,或通过车载远程信息系统定期无线传送至特斯拉。

    特斯拉预计年内上线数据平台:车主可自由查看

    特斯拉可以使用该数据,提供特斯拉远程信息服务,进行故障检修,评估汽车质量、功能及性能,进行分析和研究以完成车辆及车辆系统的改良和设计等。

    但目前个人用户想要获取特斯拉的车辆数据,需要通过公检法等政府监管部门,申请书面要求才能提供。

    而随着特斯拉上海车展事件上升为公共舆论事件,公众对于车企直接向车主公开车辆数据的呼声高涨。特斯拉或迫于此压力,而选择开发一套车辆后台数据线上查询系统,从而车主能够自由的查看车辆后台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特斯拉美国官网上线了事件数据记录器EDR(类似飞机上的黑匣子)查询软件,供车主查询车辆行驶数据。目前官网显示一套完整的EDR查询套件售价高达1200美元,该套件也只面向北美地区客户销售。

    特斯拉预计年内上线数据平台:车主可自由查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