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处长体验送外卖引关注!美团回应:正在改善骑手配送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4-28/16:22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28日消息 在北京卫视播出的系列纪录片《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局长处长走流程》中,北京人社局副处长体验送外卖,12小时送单累瘫街头却只赚41块,引发关注。

    视频显示,其在12小时里,完成5单送餐,获得快递费41元。他累瘫在马路牙子上:“太委屈了,这个钱太不好挣了。”之前,他疑惑:“为什么平台给小哥派那么多单?”现在他明白了:“我们小哥要有收益的话,必须要抢那么多单。”一单跑了近一个小时只挣了6块6,送晚了还要扣60%的收入……其一天挣100块钱的目标连一半都没完成。

    be48018a-f410-43a6-9019-27988d85ca63

    对此,美团回应称,已新开22 场恳谈会采纳 19 条骑手建议,正在改善骑手的配送体验,并新增了“申诉审核绿色通道”、“宝贝陪伴日”两项帮扶政策。

    具体来说,美团外卖将开启“袋鼠宝贝”家庭骑手申诉快速响应绿色通道,对骑手因照顾子女等原因造成的超时、差评订单进行快速申诉审核,让骑手免除因特殊原因受到处罚;另一方面,美团外卖将根据骑手实际情况提供灵活的排班,同时在每月的固定休息时间外,额外再给“袋鼠宝贝”家长提供一天的“宝贝陪伴日”,且不会影响骑手满勤奖的发放。

    事实上,外卖骑手的艰难处境并不是首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此前,人物杂志的一篇《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文章刷爆社交网络,文章中一位外卖骑手形容自己的职业“与死神赛跑,和交警较劲,和红灯做朋友。”

    文章同时揭露了外卖平台的算法系统,时间不断从系统里消失,相同距离内的订单,配送时间从50分钟变成35分钟,3公里内最长配送时间被压倒到了30分钟。随着时间不断被压缩,骑手们需要争分夺秒地完成送餐任务,其结果就是伤亡增多及一系列社会问题。

    此事被曝光后,美团和饿了么也相继回应将完善各种制度,保障骑手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