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造车时代来了?小米之后,传OPPO也在筹备造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04-28/14:28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28日消息  全民造车时代似乎真的要来了,继小米之后,OPPO也被传正在筹备造车。

    据36氪报道,其从多位接触到OPPO公司高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OPPO集团也已经在筹备造车事项。与小米一样,OPPO造车计划的推动者也是创始人陈明永,目前陈明永已经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调研。

    消息人士称,就在近两周,陈明永会见了宁德时代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裁朱威,双方畅聊数小时,此外,陈明永也带队拜访了中汽研等机构。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415%2Fd0eae9fep00qrllb9003mc000hs007xm.pn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

    而在执行层面,OPPO软件工程副总裁吴恒刚已经参与,同时去年从小鹏汽车加入OPPO的首席科学家郭彦东也参与了自动驾驶团队筹建,相关的座舱岗位也已经开放。

    另外,还有接近陈明永的人士告诉记者,造车一事,“OPPO确实在调研,了解,做一些预研,但暂时还未正式立项。”

    对此传闻,OPPO方面回应称:“OPPO对相关传闻暂无回应”。但业内分析认为,OPPO有足够大的资源和体量,加上急需巩固的行业地位,都是OPPO寻求行业新机会的动力。

    随着OPPO筹备造车项目被披露,跨界造车的大厂也越来越多。今年1月11日,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3月份,百度与吉利联合成立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

    1614675475120

    随后,3月30日傍晚,小米集团通过港交所披露消息,官宣将正式进军造车行业。雷军表示,这将是他人生中第四次创业,也将是他最后一次的创业项目,他愿意压上人生积累的所有战绩和声誉。

    近日有传闻称雷军造访了宁德时代,或为了小米汽车电池寻找供应商。企查查APP显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米汽”商标,共申请23个分类,国际分类包含4类 燃料油脂、9类 科学仪器、42类 设计研究等23个分类,当前状态均为注册申请中。

    1619406987350

    此外,华为虽然明确不造车,但已经在汽车领域刮起一阵旋风:款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型极狐阿尔法S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华为智选生态新品类产品“塞力斯华为智选SF5”登陆华为官网;华为线下旗舰店同步开始买车。

    1618824441159

    另有报道称,滴滴也已开始启动造车项目,负责人是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报道中还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曾任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的朱江可能会加入滴滴。朱江有多年车企经验,先后在华晨宝马、雷克萨斯、蔚来、福特中国等公司工作。

    不过,朱江否认了加入滴滴的消息,滴滴也一直未对此事有过明确表态。但在百度、小米纷纷宣布造车后,滴滴要造车也并不是多么令人意外的消息。

    正如有网友调侃“以后听到农夫山泉造车、海底捞造车,或许都不会觉得奇怪了”,可能大部分人现在都有这种感觉。就在昨天,创维举行主题为“创维智能汽车的未来”的沟通会,首次探讨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展望行业未来,并正式宣布天美汽车更名为创维汽车,使用“Skyworth”英文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