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京东图书“读书月”战报出炉:青春文学增势迅猛 成交额同比增长414%

  •   2021-04-26/11:05
  • 在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以“世界在你眼中”为主题的京东图书“读书月”活动迎来了收官之战,全天成交额再创新高。

    京东图书数据显示,4月23日全天,青春文学类图书热销,成交额同比大增414%,外语学习、政治军事、动漫等多品类图书也保持了高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纸电声一体的阅读趋势进一步彰显,数字阅读成为了今年“读书月”成交额增长的重要驱动。

    另外,在近一个月的阅读盛会中,京东图书还推出了覆盖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活动,并以京东金榜、直播等形式为读者推荐好书,让阅读融入了更多人的生活。

    榜样力量+跨界联合 京东图书“读书月”打造阅读新体验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热情,此次京东图书“读书月”推出了多元化的阅读活动,覆盖线上线下。在线上,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作家、哲学家周国平,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戴建业,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研究员张宏杰等九位“领阅人”携手京东图书,发起了联袂荐书活动。同时,京东图书通过榜单、直播、“书生说”等多元荐书形式,帮助读者可以更轻松、便捷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图书。

    在线下,京东图书携手北京全民阅读季、京津/京雄高铁、第一财经、大地影院、快看漫画、ZAKER、7FRESH等活动、品牌共创阅读新场景,并通过对北京、上海、南京、重庆、哈尔滨5座城市线下渠道的覆盖,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引流。

    为让更多儿童领略书中的不凡世界,“读书月”期间,京东图书还联合京东公益、中华救助、满天星公益、京东物流、拍拍等共同发起2021“童书乐捐”计划,在举办的多场公益活动中,累计捐书超过一万册,持续践行热爱、传递热爱。

    纸电声一体趋势彰显 数字阅读成交额涨势明显

    数据显示,4月23日全天,多类别图书成交额大幅增长。其中,青春文学成交额同比大增414%,外语学习书成交额同比增长331%,政治军事书成交额同比增长253%,动漫书成交额同比增长100%,中小学教辅书成交额同比增长84%。

    此外,数字内容成交额同比增长360%,教育培训成交量同比增长387%。可以看到,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阅读形式越发多元,数字内容正大跨步成为市场主流,同时,也成为了京东图书“读书月”的先锋力量。

    而从细分榜单中,可以看出当下读者的购书特点。近几年来,童书市场快速增长,尤其是临近“国际儿童节”,用户对童书的购买热情更是高涨。在最受欢迎的纸书Top10榜单中,有7本都是童书,包括《DK博物大百科》《亲亲科学图书馆》《德国少年儿童百科知识全书》等。另外,随着高考临近,广大考生也已进入“题海状态”,《2021新高考数学真题全刷》位居最受欢迎的纸书Top10榜首。

    在最受欢迎电子书中,《价值:我对投资的思考》《三体》《守夜者》《富爸爸穷爸爸》《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智慧箴言录》位列榜单TOP5。可以看到,在电子书榜单中,经管与投资类书籍居多,这也说明,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投资,而便捷高效的电子书更便于他们管理碎片化的时间。

    不只是纸书、电子书热销,京东图书早已打造了一站式阅读生态圈,在有声读物、文娱商品、教育课程等业务也有广泛布局。数据显示,有声书《曾国藩》领衔有声读物榜单;Sunnee《天气:晴》专辑、黑客帝国三部曲蓝光碟、痛仰乐队《痛仰乐队英国现场》专辑,则成为最受欢迎的文娱商品Top3;而赛优教育心理咨询师高校成长班、深海云课堂人力资源管理师、万方数据硕博论文检测,则是最受用户欢迎的教育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十余年发展,京东图书还已与众多商家、出版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战报显示,最受欢迎出版机构TOP10中,中信出版集团摘得桂冠;最受欢迎电子书出版机构中,人民邮电出版社、中信联合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章图文信息有限公司名列前三;最受欢迎的教育培训机构则花落赛优教育旗舰店。此外,文轩网旗舰店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图书商家,迪士尼也一举成为最受欢迎的IP品牌。

    读书是成长的一束光,让我们从此刻开始,用阅读奔赴心中的山和大海,在京东图书点亮心中的热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