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e-tron?奥迪Q4 e-tron将亮相上海车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15/16:31
  • 奥迪曾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推出了Q4 e-tron概念车,该车定位为紧凑型SUV。最近这台车已经发布了官图,并且可以确定将在上海车展上迎来全球线上首秀,有消息称这可能是奥迪最便宜的e-tron车系,该车将出自MEB架构,并搭载前后双电机,其WLTP续航里程高达520公里。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lx-M5KAYLLGAAZeWX9MxUU193

    此前发布的概念车还是奥迪的家族风格,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口尺寸巨大。大尺寸封闭式前格栅,两侧配有犀利的薄型前大灯组,头灯也采用科技感十足的LED矩阵式灯组设计,眼神格外犀利。此外,八边形大尺寸封闭式进气格栅辅以镀铬点缀,凸显纯电动SUV身份的同时提升视觉冲击力。

    474c-iteyfwv9738747

    尾部方面,车尾融入了跨界设计元素,略带溜背的车顶更具运动气息。同时,新车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保险杠出也配有发光的“e-tron”标识形成呼应,亮后极具辨识度。同时后包围下方造型夸张的扩散器设计也十分吸睛。

    4da2-iteyfwv9738756

    内饰方面,内饰采用家族最新的布局,整体设计富有层次感,Q4 e-tron中控整体向驾驶员方向倾斜,中央内嵌大尺寸显示屏,极具科技感。同时,该车配备了全新造型的六边形方向盘,前方为全液晶仪表盘。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lx-M5GAdHrTAAaeU3lCo8k544

    这台实际量产的车型基本上把概念车设计变为现实,整体造就前卫精致。车身前部采用全新对比色设计的全封闭八边形格栅,并配备带有四种数字化个性签名光效的全新分体式矩阵LED前灯组,将其智能纯电SUV的科技感和未来感体现到位。车身侧面下部采用锐利的双棱线设计,最大限度聚焦光影美感。车尾采用电路纹理设计的贯穿式LED尾灯,首次实现在灯光系统中点亮四环标识。而小型扰流板和扩散器的配备,更增强了整车蓄势待发的运动感。

    1.奥迪Q4 Sportback e-tron展现出如风塑一般流畅之美的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续航里程和动态表现

    奥迪Q4 e-tron车侧线条流畅,凸显quattro特征的轮拱相当饱满,运动风范十足。另外有消息称,奥迪Q4 Sportback e-tron的外观设计还受到了风洞的启发。车身后方的溜背以及位于后风窗下部的扰流板除了满足设计美感以外,更进一步增强了续航里程和动态表现。

    2.车尾采用电路纹理设计的贯穿式LED尾灯,增强了整车蓄势待发的运动感

    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车内空间并不像传统的油改电车型一样受限。在电动平台上车内空间足够,作为一款全能家庭用车,奥迪Q4 e-tron车内具备充足的收纳空间。通过人性化设计,奥迪Q4 e-tron在乘员区配备了包括手套箱在内的大容积储物格,在前门更设置了能容纳一升容量的瓶架。

    3.依托于数字化全面进阶,奥迪Q4 e-tron实现了智能显示、智能控制和智能交互

    内饰部分,作为一台电动车,那必然是要多科幻有多科幻,车内搭载了先进数字装备,打造了全新的科技交互体验。奥迪Q4 e-tron配备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能动态显示导航系统提供的转向提示、起点和目的地等信息,并在视觉层面叠加到现实世界中,更会根据不同路况调整信息出现的位置,以助于驾驶者快速理解显示的内容,同时不会为此感到困惑和分散注意力。而12.3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不仅集合了导航地图和信息娱乐控件,还提供“经典”、“运动”和“e-tron”三种显示模式,提升了安全性、舒适性与科技性。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4 e-tron配备了奥迪目前所有产品序列中最大的11.6英寸MMI触摸屏,并集成了超强理解力的自然语言语音控制系统。依托于数字化全面进阶,奥迪Q4 e-tron实现了智能显示、智能控制和智能交互,说直白点,玩科技奥迪还没输过。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会有三种动力版本,分别为35 e-tron、40 e-tron、50 e-tron quattro;其中“35 e-tron”为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并采用后轮驱动,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31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9秒,将采用5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341公里,Sportback车型为349公里。

    “40 e-tron”也为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以及后轮驱动,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为31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8.5秒,将采用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520公里,Sportback车型为528公里。

    汽车之家

    “50 e-tron quattro”则是前置异步电动机加后置永磁同步电动机的四轮驱动,最大功率为299马力,最大扭矩为46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6.2秒,将采用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488公里,Sportback车型为497公里。

    目前国外市场上,奥迪Q4 e-tron起售价为41900欧元(约合人民币32.8万元),奥迪Q4 Sportback e-tron起售价为43900欧元(约合人民币34.3万元)。不知道未来国产后该车将如何定价,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