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获认可 京东智能客服荣膺年度最佳科技教育服务商

  •   2021-04-25/15:40
  • 2021年4月16日,“AI在线教育大会2021”在北京举行,众多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国内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AI应用场景和底层技术等话题。同时,大会组委会还公布了“新育奖“获奖名单。在京东云的技术支持下,京东智能客服凭借智能人机交互平台——“言犀”输出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教育行业客户提供场景化、个性化、全链路的一站式教育行业解决方案,一举荣获“年度最佳科技教育服务商”大奖。

    业务覆盖率超95%,斩获大奖实至名归

    “AI在线教育大会”是在线教育行业的盛会,本届大会得到了包括滴滴、百度、微软、中国南方电网等多家企业的支持。作为大会核心活动,“新育奖”评选旨在表彰和鼓舞具有创新的企业和个人,驱动教育产业创新发展。依托京东云的技术支撑,京东智能客服为教育企业提供一站式的AI客服咨询服务与营销技术支持,帮助教育机构大幅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基于在教育行业的创新实践,京东智能客服荣获“年度最佳科技教育服务商”,体现了业界对其技术和场景化服务能力的高度认可。

    在为某大型互联网教育公司呼叫中心进行智能化升级的案例中,京东智能客服以学生个人中心为入口,围绕学生整个学习生命周期进行服务,升级之后,该呼叫中心的日均接待咨询会话量超过4000人次,其中机器的智能接待占比超过80%,业务覆盖率超过 95%;每天人工会话接待已不到 200 通,相当于日均节省人力数14 人日,运营效率获得提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人工客服的接待压力。

    智能客服成教培行业服务营销“多面手”

    自疫情爆发以来,线下教育加速向线上转移,在线教育行业发展呈井喷之势。根据艾瑞咨询报告预测,到2022年,中国国内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突破5400亿元。伴随行业的快速发展,在线教育企业在用户运营、服务质量和营销方面却面临着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传统的服务模式孤立零散,随着大量在线用户的涌入,咨询量陡增,需要大量人员维护、判断和跟进需求,师生资源维护成本不断攀升的同时,用户体验却在下滑,陷入无法与营销手段有效联动的困境。

    针对教育机构的客服中心在高峰时段压力大、客户排队现象严重等问题,京东智能客服的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可提供7X24小时服务,业务知识覆盖率高达 99.7%,纯机接待占比可达80%以上;同时,还为客户提供金牌课程顾问、虚拟直播助教、客情营销助手、服务质检分析等一站式、智能化、场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支持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博、H5、小程序等全渠道接入。另外,在精准营销方面,贯穿客户服务全流程,京东智能客服可实现对过程与结果数据、人员数据的全程跟踪与管理,支持多维度服务数据的统计、查询和导出,为业务高效运营提供决策支持。

    京东智能客服助力产业服务数智化升级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队”,无论从研发投入、应用深度广度还是技术实力上,京东云都处于行业第一阵营。以AI技术为驱动,以强大的研发力量为支持,背靠京东零售数十亿次计的产品应用和可靠性验证,京东智能客服产品已经历8年千锤百炼的技术打磨和京东618、11.11等高压实战场景的可靠性考验。在2020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智能客服累计服务6552万次,同比提升181%;在京东11.11当日服务破547万人次,累计提供咨询与导购服务8432万人次,同比提升200.02%。

    京东智能客服的解决方案成熟,性能灵活稳定,正活跃在包括教育、政务、零售、金融等行业的多个复杂场景中。在线教育作为当下互联网的风口,如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无疑是整个行业需要面对的问题。京东智能客服将持续为教育行业输入技术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提质增效,实现企业服务和营销数智化转型升级,共同推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