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图书 分享爱” 2021年“童书乐捐”计划正式启动

  •   2021-04-24/00:03
  • 为了满足更多儿童,尤其是偏远山区、乡村儿童对阅读的渴望,全力推动全民阅读,4月23日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021年“童书 乐捐”计划正式启动。

    2021年“童书乐捐”计划由京东公益、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为爱发声”公益项目、满天星公益联合发起。

    据悉,此次“童书乐捐”计划的捐书通道已于4月23日0点上线京东App,活动覆盖包括北京、上海、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贵州、云南、福建、海南等28个省市。用户可通过在京东App搜索关键词“公益”,进入京东公益页面,选择“闲置捐赠”进入2021“童书乐捐”计划后,即可一键预约京东小哥上门免费收书。

    京东小哥在取回用户捐赠的图书后,会将图书统一打包送往公益机构仓库,并在公益机构进行筛选、分拣后,根据实际需求派送到乡村学校。同时,为确保回收童书的流向公开透明,京东小哥完成取件后,捐赠人会收到电子取件单。公益机构也会通过官网对童书的处理情况进行公示。此外,捐赠人还可在京东公益平台实时查看爱心物资流向。

    日前,京东已向北京市大兴区爱心希望学校捐赠了首批纸质书,并提供了一批6寸墨水屏阅读器JDread、2000套电子书和有声童书,为该校学生补充“精神食粮”。

    一本书,成就一个梦想。每一本书,都有可能改变孩子的一生。相信,在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下,2021年“童书乐捐”计划将满足更多儿童对阅读的渴望。“分享图书,分享爱”,2021“童书乐捐计划”期待你的参与!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3日-5月19日。

    参与方式:扫描海报二维码,或在京东App搜索关键词“公益”,进入京东公益-闲置捐赠-2021“童书乐捐”计划页面,即可预约京东小哥上门收书。

    书籍要求:用户捐赠书籍需为适合5-12岁儿童阅读的课外图书,具体要求请参考长图“书籍要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