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realme真我Q3系列发布 维权女车主丈夫指责特斯拉未经同意公布行车数据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23/09:45
  • 2021年4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特斯拉公布事发前行车数据 维权女车主丈夫称将向郑州市监局投诉

    据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昨日,特斯拉向该报记者提供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并作出如下文字说明:

    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综上所述,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驾驶员开始踩下制动踏板力度较轻,之后,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提升了制动力并减轻了碰撞的冲击力,制动系统均正常介入工作并降低了车速。

    另外,关于事故发生前30分钟车辆的状况,特斯拉方面是这样叙述的: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每小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晚间,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上再次承诺:将毫无保留地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深入调查,开诚布公接受社会监督。愿意在客户同意、政府指定或监督的情况下,三方共同见证,在全国范围内任意有资质的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不过据大象新闻报道,昨日晚间,维权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回应,其侵犯了车主的个人隐私权和消费者权益,会立即向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特斯拉负责处理该事故的有关人士表示已经将数据以邮件的方式发给客户,由于客户的电话一直没有接,因此特斯拉通过公司邮箱发到了客户买车时填写的邮箱。

    李先生表示,“我老婆还在拘留所,手机在警方手中,怎么会接到电话。”李先生仅在22日下午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话,其负责人只是告诉李先生已经责令特斯拉向车主提供数据,并未提及到要将行车数据通过媒体发布。

    特斯拉在与车主无任何沟通的前提下,将行车数据发布出去,让看到此消息后的李先生非常诧异,“这已经侵犯到了我们个人隐私权及消费者权益。”李先生首先对特斯拉出示的行车数据表示不认可,同时,他认为,行车数据属于个人财产及个人隐私,而特斯拉未经车主允许,擅自将其公布给媒体及大众,他无法接受。

    下一步,李先生将会向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同时要求特斯拉公开道歉,并将行车数据撤销。

    realme真我Q3系列新品发布

    昨日晚间,realme真我Q3系列新品正式发布,该系列共包含三款机型,分别是realme Q3i、realme Q3和realme Q3 Pro。

    realme真我Q3 Pro采用了天玑1100 5G芯片,支持5G双卡双待、双卡支持独立组网,支持5G双载波聚合,VoNR等全新5G应用技术。同时,其搭载了UFS 3.1双通道储存芯片,提升读写速度。

    屏幕方面,realme Q3 Pro采用了一块6.4英寸的三星120Hz AMOLED屏幕,触控采样率方面为360Hz,屏幕覆盖100% DCI-P3色域,局部亮度可达1000nit,支持HDR视频。

    影像方面,realme真我Q3 Pro采用了流光人像三摄,其中主摄为6400万像素。

    真我Q3搭载同价位首款6.5英寸120Hz变速电竞屏,支持120Hz高刷新率,并配备4档智能帧率。

    影像方面同样后置三摄像头结构,主摄像头4800万像素,同时搭载119°防畸变超广角镜头。

    realme真我Q3内置5000mAh大电池,支持30W智慧闪充。

    realme真我Q3i屏幕升级为90Hz高刷新率,拥有5000mAh大电池,拥有DRE动态运存拓展技术,支持最大1TB存储拓展,相机也升级为4800万像素多功能三摄。

    售价方面,realme真我Q3 Pro拥有6GB+128GB、8GB+128GB与8GB+256GB三个版本,售价分别1599元、1799元与1999元;realme真我Q3i 5G,拥有4GB+128GB与6GB+128GB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099元与1199元,首销价格直降100元,也就是仅999元即可买到4GB+128GB的版本。realme真我Q3与真我Q3 Pro均将于4月22日21:30开启预售,4月29日00:00正式开售,真我Q3i 5G则将于4月22日21:30正式开售。

    网传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引咎辞职 官方回应:谣言

    据快科技报道,有网络传闻称,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已引咎辞职,有媒体就陶琳是否已“引咎辞职”向特斯拉进行求证,特斯拉客服工作人员回应称“此事已超出其职务回应范围”,并表示:“相关信息请以特斯拉官方(微博)渠道为准”。

    目前,针对该消息,特斯拉方面回应称:这是谣言,陶总正在正常工作。

    因合同纠纷暴风被判赔偿爱奇艺1200余万

    据新浪网报道,近日,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与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0)京0108民初38772号,原告为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公司),被告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公司)。

    该判决书显示,原告爱奇艺公司诉称,2019年5月28日,其与暴风公司协商一致签订《和解协议》,约定在2019年12月15日前,暴风公司一次性支付和解款1200万元,逾期付款的,每逾期一日按总和解款的万分之一支付逾期违约金,但暴风公司至今未支付该笔款项,故提起本案诉讼。

    被告暴风公司辩称,我公司由于经营困难,暂时无法支付;根据《和解协议》约定,应当从2020年1月15日开始计算违约金,而非2019年12月15日。

    本案裁判结果为,暴风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7日内支付爱奇艺公司合同款1200万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41.64万元;判决驳回爱奇艺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