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网信办点赞京东云“南博会数字化平台”,前沿科技助力展会业数字化升级

  •   2021-04-21/14:28
  • 近日,云南省委网信办公布了“2020年度云南省数智化建设优秀案例”,京东智能城市参与建设的“南博会数字化平台”作为优秀案例受到通报表扬。

    2020年12月12日,“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云”上启幕。作为疫情冲击下助攻经济复苏的线上贸易盛事,基于京东智能城市“会展云”打造的南博会数字化平台,打破时间、空间、语言的阻隔,让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企业,6000余位专业买手、海量消费者共同开启了“云上南博会”新体验,提振起南亚、东南亚乃至全球贸易复苏的信心,为世界贸易交流注入鲜活动力。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8日24点,南博会线上平台进出口贸易签约金额达到810.05亿元,投资合作类项目签约金额为774.86亿元,B2C销售额达8.56亿元。此次展会不仅打破了企业数量和专业买家数量历史最高纪录,更是在南博会历史上首次实现了国内省市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南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南博会的官方技术服务商,京东云在展会期间组建260余人的专业技术团队,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技术手段,围绕展、洽、贸等核心场景,打通“南博全球购”数据和用户管理,完美实现了精准供需匹配和高效对接。同时,在京东云的技术支持下,国际性展会上首次实现了B2B和B2C场景全融合,满足8000+参展商、5000+专业买家、数十万大众买家的参展、购买需求。

    在这场云端盛会上,京东云以2D、3D、视频等多元化展示载体,实现专业买家和观众在线全景式浏览,其支撑的会议系统可同时容纳超过1000人,链接起全球展客商之间的沟通交流;实时翻译、7*24智能客服、VR展示及基于人工智能的直播内容安全审核机制等,助推了线上展示与交易智能搜索、智能匹配。

    历经青洽会、服贸会、中关村论坛等展会检验的“会展云”,已经成为京东智能城市成熟的、面向全球的一体化会展数智平台。本次通过构建“南博会数字化平台”,再一次擦亮了京东“国家级和国际性大型展会技术服务商”的名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