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多款合作车型亮相2021上海车展,还将在旗舰店卖车!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4-19 17:16:57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9日消息   一直坚持不造车的华为在汽车领域刮起了一股旋风。2021上海车展前夕,华为发布了最新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涵盖智能座舱、计算平台、雷达、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等5个领域的新产品,引起广泛关注。今天,搭载这一解决方案的首款量产车型极狐阿尔法S正式在车展上亮相。

    a1ec08fa513d2697e34ab2f1dfc8edf34216d8b9

    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是首款搭载华为鸿蒙OS的量产车型,也是首款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的量产车型。基于华为品牌打造的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也成为本车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具备400TOPS超强算力+3激光雷达,以及达到华为最高阶自动驾驶水平、可以满足城市全场景自动驾驶,同时实现代客泊车+远程召唤等功能。

    21a4462309f79052a5ae6a6c85c088c27acbd5ee

    车展现场,阿尔法S 华为HI版同时登陆ARCFOX极狐展台和华为展台,标志着ARCFOX极狐与华为合作造车结出硕果。

    除此之外,今天上午,华为携手塞力斯正式发布了华为华为智选生态新品类产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是一款高性能电驱轿跑SUV,目前已经登陆华为官网开启预定。

    微信图片_20210419172704

    据官方接受,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纯电模式下可实现续航150公里,满足城市日常通勤,而在增程模式下则可实现1000+公里续航,轻松实现北京到上海的长途旅行。

    W020210419485409492918

    另外,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配备了HUAWEI HiCar解决方案,将华为的移动应用生态复制到车机上,带来智能化的车机交互系统,同时还能实现与华为IoT设备互联互通,打造真正的无缝全场景体验。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同时也是华为线下旗舰店销售的第一款车型。据报道,华为内部一位员工已确认,华为旗舰店将从4月20日起开始买车,今天余承东将亲自主持一场关于华为卖车的神秘会议。

    9c16fdfaaf51f3de27274f4e48f2af173a29792c

    与此同时,从一份媒体获得的视频中可以清晰看见一辆车,视频文字显示为“4月20日,华为旗舰店欢迎新伙伴 上海 深圳 成都”。

    此事近一步加深了外界对华为旗舰店即将卖车的猜想。加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此前在回答媒体问题时表示:“不排除会在华为的店里面卖车”。王军还透露,华为已经在尝试做一些准备,一些购物中心的华为店面正在改装。几乎可以确定,华为线下旗舰店卖车是迟早的事。

    从华为这一系列动作来看,华为本身虽然不造车,但却已经实实在在赶在了一些互联网公司的前面进入汽车领域,开始了市场争夺赛。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