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变化!2021上海车展开幕:新车型新功能都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4-19/10:14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9日消息 2021年上海车展今天正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作为2021年全球第一个A级车展,本次上海车展主题为拥抱变化,共吸引1000家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36万平方米,关注度不言而喻。

    下载

    据了解,仅4月18日晚,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同时在上海举办了发布活动。其中,奔驰EQ家族集体亮相,上汽奥迪首款量产车型奥迪A7L和Audi Concept Shanghai电动概念车发布,宝马举办了中国首个“宝马集团之夜”。

    而这不过是“前菜”,随着19日车展大幕拉开,更多汽车品牌的全新车型一一亮相,蔚来ET7、极氪001、小鹏P5、威马W6等“正餐”管饱。通过新车型、新功能的了解,消费者能直观感受到汽车工业正在发生的变化。

    除了新车型,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已是大势所趋,众多科技公司和互联网企业入局,赋予了汽车产品更多的社会属性,这也是本次车展最受关注的变化之一。

    以华为来说,两年前首次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身份参展,今年华为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浮出水面,在车展前夕正式发布了最新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涵盖智能座舱、计算平台、雷达、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等5个领域的新产品。搭载这一解决方案的首款量产车型极狐阿尔法S也将在本届车展亮相。

    同时,华为智能车云服务产品部总经理廖振钦透露,要在2021年内实现全国高快速路与北上广深的高精度地图可商用,同年内,高精度地图再增加天津、重庆、成都、杭州的数据,2022年覆盖面扩大到20个以上的城市。高精度地图是自动驾驶方案的必备条件,华为高精度地图投入商用,势必为行业带来更多变化。

    目前,驱动中国前方团队已抵达车展现场,将持续跟进报道2021上海车展,详情请关注:2021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感兴趣的朋友,别错过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