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PCG组织架构调整:腾讯视频与微视整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4-15/17:00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5日消息  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今天宣布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和人事调整,微视将与腾讯视频正式合并,组建在线视频业务。新业务实行双VP(副总裁)制度,由林松涛(微视负责人)和孙忠怀(腾讯视频负责人)两人共同领导。

    腾讯副总裁、互动娱乐事业群(IEG)天美工作室群总裁姚晓光,兼任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社交平台业务负责人,主管QQ。原QQ业务负责人、现任腾讯公司副总裁梁柱将担任腾讯音乐CEO职位。

    此外,目前主管媒体业务的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将离任,但将仍然留在腾讯内部负责与企业社会责任相关的新业务,腾讯新闻领导者位置暂时处于空缺状态。

    据了解,短视频平台微视是PCG这两年大力投入的产品,但在与抖音、快手的竞争中,微视始终难以缩小巨大的差距,存在感也不断降低。而由孙忠怀负责的腾讯视频,表现较为稳健,付费会员人数稳步上升。

    业内人士认为,将腾讯视频与微视整合成一个事业部,长短结合,将合力迎战字节跳动旗下抖音、西瓜视频的产品组合。后者正从短视频领域扩展,即将到来的赴港上市将有助于增加粮草火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