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点天下:依托云端体系架构 致力提升精准化营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1-04-15/10:59
  • 当前疫情形式下,全球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而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基建领域建设不断推进,也赋予了很多产业新的机遇。在数字营销领域当中,通过一系列的实践,已经能够看到新基建带来的助推力,帮助企业在国际化业务发展中获得更多的优势。

    总部坐落于西安高新区的易点天下是一家提供全球营销推广服务的公司,在数字广告营销领域有着丰富的智能营销服务经验。通过效果营销、品牌塑造、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等一体化服务,帮助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高效地获取用户,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商业变现。

    图片1

    依托云端助力 全球化业务部署成果显著

    易点天下业务始于2011年,历经十年发展,目前业务覆盖了全球235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近70亿以上的设备,帮助广告主带来了5亿以上的相关的用户,日广告展示次数达到10亿以上,当前服务客户已逾2000家,涵盖跨境电商、工具应用、内容分发及游戏行业等,其中不乏阿里、腾讯、网易、快手、字节跳动等知名企业。

    据易点天下联合创始人、CTO王一舟介绍,公司成立之初主要从事互联网营销,但在2013年就全面转向移动互联网营销,彼时正是移动互联网全面爆发的时间点。与许多传统的广告营销公司不同,易点天下自诞生起就是一家云原生企业,其业务均构建在亚马逊云平台之上,并在2015年与亚马逊云科技建立了正式的官方深度合作。

    其一站式智能营销服务主要分为两个板块,一个是效果广告服务一个是品牌广告服务,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就是效果广告。在业务进行的过程中,易点天下也面临着许多的挑战。

    首先是市场差异,全球化业务要解决同一广告主在不同市场,不同广告主在同一市场的需求差异,同时要保证面对全球受众拥有体验一致的服务能力;其次是PB级的数据体量下,要进行管理和挖掘,如何才能降本增效;通过运算、反哺业务决策真正帮助广告主以更低成本获取用户,需要数据来驱动业务的优化升级。

    在解决这些问题与挑战的过程中,易点天下也在尝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来进行创新。这些新技术同样存在痛点。大数据方面,要实现跨区域的数据收集,整理,统一治理诞生在全球不同区域的原生数据。在庞大数据规模下,高峰期网络数据承受每秒百万次的业务请求,需要进行有效调动和分析数据来为业务提供辅助支持。在归因场景下需要毫秒级的归因统计、分钟级的实时报表数据,确保数据通信可靠性。

    随着行业发展,企业越来越发现单纯靠人来完成所有工作虽然满足了精细度要求,但在效率上却远远不符合业务需求,因此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了不二选择。而人工智能的核心是算法和模型。在业务运行中,需要使用大量实时数据快速调整在线模型,最大化提升业务预测模型的精准度;在处理庞大数据时是,需要实现核心算法模型的高效迭代优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在算法训练工作流中使用的海量运算实例,在空闲期如何加以利用,减少资源的浪费。

    与亚马逊云科技深度合作 实现降本增效

    凭借和亚马逊云科技的深度合作,易点天下基于亚马逊云科技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建立了精准营销的程序化广告项目。将头部及中长尾媒体统一通过API接入流量网关,进行规范化和格式化之后,再输入给后端体系。为了规避不合规范的流量,会进行反作弊系统清洗,然后进行广告召回,在召回过程中,由算法引擎来完成大数据处理。

    在智能化效果广告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DMP,核心是做用户标签。而算法引擎需要对DMP数据和素材库进行综合性营销,并智能出价。DMP通过Amazon EMR进行特征抽取,通过Amazon SageMaker进行调参优化。Amazon SageMaker也是现阶段易点天下内部模型训练和机器学习最核心应用到的亚马逊综合平台。据王一舟介绍,Amazon SageMaker使得综合模型训练交付成本应下降了60%以上。

    王一舟表示,公司近年来一步步伴随着公有云的成长,同时也进行了很多优化工作,主要是建立云原生+容器化+无服务器化体系,这当中也用到了Amazon EKS、Amazon Fargate、Amazon Lambda等一系列工具,通过云原生帮助企业降低了65%以上综合运行成本。

    同时在竞价方面,通过包括Amazon SageMaker这种集中式的云原生的AI平台,通过算法进行竞价化处理之后,总体运营成本降低了75%以上。

    还有通过Amazon Managed Blockchain、Amazon QLDB快速使用区块链这样的具有不可篡改性的前沿技术管理各类数据资产,让内部管理风险、外部审计成本大幅下降,外部合作信任大幅提升,而且无需从零开始搭建区块链生产环境,可以使项目上线时间加快50%以上。

    未来持续投入 致力营销精准度提升

    未来,易点天下希望通过区块链、Federal learning联邦学习,以更低成本的构建与广告主之间更信任更公平的合作方式,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数据的共享、学习和运算,提升客户效果营销精准度的同时助力广告主更好地完成商业目标。弹性运算平台是一个经久不衰、长期会存在的平台,大多数的业务场景中,仍有至少40%的日均服务器占有率空间可待提升,将持续加大投入包括云原生、容器、无服务化运算在内的弹性运算平台。同时还要利用NLP、图像、视频AI技术在理解用户需求的前提下实现创意类物料的加工、组装、拼接及展示,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的精准营销投放。在新技术、新模式之下,易点天下将坚持技术创新,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