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养娃焦虑!京东母婴帮助年轻爸妈育儿更轻松

  •   2021-04-13/17:10
  • 95后小艾已经荣升宝妈八个月了,每每被人羡慕她家有龙凤胎,一下就凑齐了一个“好”字的时候,她却在喜悦之余感受到了一些焦虑:“我家俩宝有点过敏体质,所以我对奶粉的选择非常谨慎,生怕出现过敏反应。”

    生完二胎刚回到职场的璐璐,一边工作还得一边操心两个孩子的喂养问题,要注意给刚上幼儿园的大宝搭配饮食营养,还要精心安排二宝的辅食和护理,但忙碌的工作让她根本没精力对产品精挑细选,就怕买到不合适的产品。

    不管是已有育儿经验的二胎宝妈,还是像小艾一样零经验的新手爸妈们,养育孩子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年轻的爸妈们会因为孩子出生后个人时间被挤占及经济负担加剧而产生“个人焦虑”,因为育儿知识和经验的匮乏带来“养育无力感”,加之市面上母婴产品良莠不齐带来的“选择紧张感”,因此,在带娃上他们需要更多专业指导。

    面对年轻爸妈的育儿压力与困惑,京东母婴在2021京东超市宝贝趴品质盛典上提出全新定位——让育儿更轻松,将通过更放心更多元的商品选择、更专业的育儿知识、更贴心更可靠的服务保障,与全球母婴品牌一起为宝爸宝妈们提供轻松安心的消费体验,陪伴亿万宝宝的每一步成长。

    拒绝育儿焦虑 满足年轻父母“高端、精细、个性”养娃需求

    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母婴市场消费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 90后、95后进阶为母婴人群主力军,占比近六成,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知父母占比更是达到整体的66%,对母婴类产品的诉求表现为更加高端化、精细化和个性化。

    小倩是一位对婴儿奶粉有高标准严要求的宝妈,她正在给7个月的宝宝仔细挑选不易上火、更接近母乳成分、营养元素更丰富的高端有机奶粉,并且一定要选择“2段”的较大婴儿配方,“我给孩子买东西很舍得花钱,但适合宝宝才是最好的”,小倩认真地说。

    从京东数据也可以看出,羊奶粉、有机奶粉等高端品类销量上涨明显,特殊配方奶粉销量也持续走高,适度水解、乳铁蛋白、微量元素、益生菌含量等更为精细的需求都成为年轻父母选择奶粉的新标准。

    而97年的年轻妈妈小雯,对颜值和个性的母婴产品更感兴趣,她一直坚持“孕妈也要美美的”、“宝宝屁粮也要精致”的观点,比如女儿的纸尿裤不仅要有质量,还要有颜值,并且要区分出游泳、日用、夜用、训练等不同场景使用。

    此次京东超市宝贝趴,京东母婴针对新品类、新产品依托京东新品成长体系启动“新品雪球计划、新品45天养成计划、全域新计划”三大新品孵化计划,将联合母婴品牌在新趋势品类和新品上进行合作共创,在提升商品品质的同时,在满足宝爸宝妈“尝鲜”的心愿。

    例如,京东母婴通过京东大数据分析发现大量用户搜索小米和南瓜,于是联合嘉宝品牌打造C2M产品小米南瓜营养米粉在京东独家上线,短短三个月跃居品类TOP单品,贡献品牌销售额的10%以上。小鹿蓝蓝健康零辅食作为依托电商成长起来的新品牌,在京东收获了年轻父母的热捧,红色小象与京东联合创新的婴儿牛油果多效护肤霜一经上市即成为京东爆款。

    在满足年轻爸妈个性化消费需求上,京东母婴也成功打造了多款爆款新品,Babycare在京东超市上新的IP定制款皇室木法沙纸尿裤,首发当日取得销售额500万的骄人战绩。好奇IP定制款治愈之柔企鹅裤,首发预售即冲刺品牌TOP单品。

    同时,今年京东宝贝趴期间,露安适在京东超市首发特别针对新生儿黄金28天薄皮肤特点所研制的“新生养护系列”露安适28days护肤礼盒,为新生宝宝带来更科学、更健康、更专业的皮肤呵护。

    缓解养育无力感,育儿内容矩阵助力爸妈科学育儿

    据报告统计,新生代父母在孩子出生前已经开始进行知识储备,除母婴垂直类平台外,母婴电商也成为重要的信息渠道。但是因为缺少经验,年轻的新手爸妈在育儿路上依旧倍感无力。

    此次业务升级,京东母婴将以覆盖站内外的育儿内容矩阵,全方位帮助年轻父母解决在育儿方面经验匮乏的困惑。

    一方面,京东母婴联合母婴品牌、母婴垂直媒体、母婴KOL通过直播、短视频、及时连线等方式,构建专业科学的育儿内容版块;另一方面,对京东母婴商品页面进行优化,丰富产品介绍和育儿知识,帮助消费者进行专业有效的购买决策,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育儿内容学习阵地,让年轻的新手爸妈轻松获取专业知识,愉快带娃。

    告别选择困难症 全渠道服务提升母婴消费体验

    养娃对宝爸宝妈个人时间的挤占也使得新手爸妈倍感焦虑,尤其是在宝宝日常所需用品消耗殆尽需要立即补充的时候。在当前线上线下零售渠道融合发展的趋势下,母婴用户对即时消费带来的便捷也需求颇高。

    京东母婴将持续打造线上线下融合为用户提供全渠道极致消费体验,2021年,京东母婴线下店预计开店1000家,与步步高、花冠等连锁商超进行战略合作,并为消费者提供场景化体验式购买的产品和服务。并通过物竞天择体系的技术支撑,为消费者实现线上下单,1小时送达的即时消费体验。

    同时,在售后保障方面,京东母婴也通过“买贵就赔”、“萌宝安心尝”、“红屁屁无忧”以及“母婴食品效期无忧”等服务措施,切实打消宝妈宝爸的后顾之忧。

    未来,京东将与所有母婴品牌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创造更轻松、更可信赖的购物环境,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端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让中国新一代的年轻父母能够切实感受到育儿更轻松的养娃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