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声明:从无“校园贷”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4-13/15:09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3日消息  @美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美团金融从来没有过“校园贷”产品,美团客服不会打电话给用户要求销户、借钱或转账。

    据了解,有用户反映近日遇到骗子冒充美团客服,声称需要用户进行“注销校园贷款账户”、“变更身份信息”,然后引导用户借款,再转账汇款。

    20210413142904_4770

    对于“校园贷”引起的恶劣社会应影响,此前,银保监会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于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业务。

    《通知》同时明确,各银行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开发针对性、差异化的互联网消费信贷产品。遵循小额、短期、风险可控的原则,严格限制同一借款人贷款余额和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总业务规模,加强产品营销管理,严格大学生资质审核,提高资产质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