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销量有望突破单日百万台大关,联想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新财年迎来新机遇

  •   2021-04-13/11:26
  • 4月13日,联想集团2021/22财年全球誓师大会如期举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ntelligent Devices Group,简称IDG)总裁Luca Rossi发表演讲展望新财年前景。他表示,今年全球PC销量有望突破单日100万台的历史性大关,联想将努力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在附加服务领域,联想目标则是在新财年超越老对手惠普与戴尔。

    联想高级副总裁、IDG总裁Luca Rossi在联想2021/22新财年誓师大会上发表演讲

    展望行业前景,Luca Rossi表示,伴随远程办公与线上教学成为常态,个人电脑在后疫情时代重新回到了大众视野。在过去一年中,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销量超过3亿台;这一增长趋势有望在今年持续,可能突破单日100万台的里程碑式大关。与此同时,在性能更高的架构和操作系统,以及5G和云计算等技术的推动下,更多全新的外观形式与使用模式将随之诞生。

    面对供应链的中期挑战,Luca Rossi提出联想要充分发挥在全球供应链布局上所具有的竞争优势,以应对挑战并保持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

    对于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业务(PCSD),Luca Rossi提出了四大战略目标。在核心与核心增长领域,联想将继续投资于有意义的产品创新、质量和一流的产品上市流程;在服务为导向的增长领域,PCSD将继续打磨软硬件能力,与方案服务业务集团(SSG)通力合作,推动服务和解决方案业务发展;在新型解决方案领域,联想将重点关注新兴业务计划和技术,将其作为增长引擎,开发和扩展针对新的客户需求的能力;而在转型业务领域,联想将持续优化工具与流程,提高跨职能运营效率,支持基于解决方案的销售和市场营销变革。

    Luca Rossi表示,基于在过去的出色业绩以及当前迅猛发展的行业前景,联想新财年应当追求更多。联想将为客户提供更加卓越的客户体验,并继续保持个人电脑排名第一的地位,力争在每个国家市场都取得第一;与此同时更要发力附加服务领域,目标在新财年中超越惠普和戴尔;在已经领先的盈利水平基础上再进一步,在增长和利润间平衡发展;与此同时,联想将继续在品牌和企业文化方面做出努力,对外提升品牌竞争力,对内打造理想的工作场所。

    Luca Rossi也借机介绍了联想近期和即将推出的拳头产品,其中包括史上最轻薄的ThinkPad X1 Nano、搭载高通830 5G芯片的最快moto g手机。在混合型远程模式及智能设备领域,Luca Rossi透露联想将在新财年推出众多新品,例如为下一代混合型办公场景设计的首款联想模块化智能协作解决方案,以及为企业培训场景设计的新型VR头戴设备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