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ISG总裁Kirk Skaugen: 新财年聚焦八大重点,要做行业的“颠覆者”

  •   2021-04-13/11:25
  • 4月13日,联想集团举办2021/22财年全球誓师大会。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基础设施方案业务(Infrastructure Solutions Group, ISG)集团总裁Kirk Skaugen发表演讲指出,尽管挑战诸多,上一财年ISG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在服务器和存储系统、软件定义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以及高性能计算(HPC)等细分领域创下多项记录,并为客户带去了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Kirk Skaugen强调,以ISG业务为代表的技术力量将持续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新财年中,ISG业务集团将聚焦进一步通过3S战略拉动ISG业务、持续发力TruScale AAS(一切即服务)、扩大中国区业务、加速制造业转型、增强自主研发、优化供应链与采购流程、保持服务质量并优化成本、扩大市场占有率这八项工作重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屹立潮头,成为行业的“颠覆者”。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总裁Kirk Skaugen在全球誓师大会上发表演讲

    多项业务创新高,ISG迎来史上最好业绩

    Kirk Skaugen强调, “始终坚持成为我们客户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赋能客户的智能转型,帮助全世界解决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 是我们不变的初心。”他指出,尽管面临新冠疫情、关税和供应链等多重限制,过去一年中,ISG在产品质量、客户关系、客户满意度和精准交付等方面都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尤为傲人。例如,在交付速度方面,ISG能够在十天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完成从接单到出货的整个交付流程。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ISG在上一财年中创下多项历史记录,取得史上最好业绩。

    2020/21财年,ISG总营收达63亿美元,连续五个季度实现高于大市的增长,较上年增长15%,实现了去年年初定下的两位数增长目标。在细分市场业务方面,存储、软件、服务和HPC业务营收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联想继续蝉联全球高性能计算Top500榜单第一——在全球14个市场中,联想拥有182套HPC系统,市场份额高达36%;云服务(CSP)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0%,为有史以来最高增幅,尤其是CSP中国业务,在提升利润的同时实现了高速增长。

    此外,联想的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业务也实现了高于大市的增长,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业务增幅更是连续14个季度超过整体市场。在中小企业(E/SMB)领域,即使全球市场总体缩水4%, ISG取得的营收高于大市七个百分点,利润不断提升。

    新财年聚焦八项工作,“同一个联想”让ISG更强大

    新财年开始后,联想的核心业务由专注智能物联网的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专注智能基础设施的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更名自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及专注行业智能与服务的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组成。Kirk Skaugen指出,更名ISG反映了业务范围的扩大——既要支持最尖端的物联网终端,又要提供边缘计算、云基础设施和服务。

    “基础设施潜在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美元,未来商机无限”,尽管市场空间巨大, Kirk Skaugen同时表示,新财年对于ISG来说将是竞争激烈的一年,需要整个团队有攻克难题的勇气和激情,挑战和机遇面前要敢于做“颠覆者”。

    作为新一年的路线图,Kirk Skaugen提出了八项工作重点。例如,ISG将继续扩大其在中国的业务,提升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ISG还将按照ODM+战略规划,将所有服务器主板设计和制造业务在三年内全部转为自主研发,成为唯一具备涵盖设计、制造和供应链以及全球服务的完整的端到端自主研发的企业。

    除了聚焦八大重点工作,Kirk Skaugen在演讲的最后还提出了新财年ISG业务的一系列“小目标”,包括营业收入再创新高、提升盈利能力、开拓新能力并孵化如电信、边缘技术和人工智能等能够带来长期增长的业务领域。他表示,践行“同一个联想”的宗旨能够进一步发挥资源共享、规模效应以及联想不断创新高的个人电脑和移动业务优势,保持ISG高速增长的势头并使其成为联想新的利润引擎。

    在中国,ISG业务的重点仍将是推动全球化智慧和经验的落地,助力中国企业级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在以服务器、存储等硬件驱动业务的基础上,ISG中国将更加强调以服务驱动业务的战略宗旨,”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表示,除了优化以客户为中心的覆盖模式,新财年ISG中国还将基于中国研发实力,为本地以及全球客户提供更贴近用户需求、更具成本竞争力的产品组合;提升产品销售能力并优化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实现盈利性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