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杨元庆:有望在2021/22财年达到新的里程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4-13/10:58
  • 4月13日上午,联想集团召开2021/22财年誓师大会,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面对不确定性,去年联想冻结了薪酬和晋升;新财年,该升职的升职,该加薪的加薪。他还表示联想去年宣布了回归A股科创板的计划。这不仅将增进公司资本结构的多元优化,也让员工有机会参与,进一步从公司的发展中获益。

    杨元庆分享了本财年前三季度业绩,并对全财年寄予厚望。杨元庆表示,本财年前三个季度,联想的总营业额年比年增长了12%,税前利润上升了48%! 有望在全财年达到新的里程碑!

    微信截图_20210413105738

    同时,第三财季联想的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营业额和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联想的移动业务在第三季度营业额年比年实现双位数增长,并且利润达到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来的最高;数据中心业务实现了年比年双位数的增长;服务、软件与解决方案业务总体营业额年比年增长了近38%。

    “强劲的增长势头,再加上我们在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的卓越的运营和审慎的财务管理,让我们有了陡峭的曲线图:股价翻番。”杨元庆表示。回归A股这科创板的计划,不仅将增进公司资本机构的多元优化,也让员工有机会参与,进一步从公司的发展中获益。

    面向未来,杨元庆称,联想将拥抱更多与3S战略完美契合的新机遇。信息消费升级、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及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应用升级,是行业正面临着的三个发展趋势,联想将全力以赴,用新IT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赋能。

    为了把握这三大趋势,联想主动变革,重组架构,确定了专人领导的IDG,ISG和SSG业务集团,并将“同一个联想”的价值最大化,把销售和运营统合为两个平台,支持所有业务。

    杨元庆同时提到,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多,转型之路也依然任重道远,联想自身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去年的成绩,对于下一段征程而言,是鼓励,更是鞭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