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高层再调整:徐直军任董事长,余承东任CEO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21-04-10/12:58
  • 驱动中囯4月10日消息   据多个信源显示,4月9日,华为内部发文:任命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为华为云董事长,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余承东为华为云CEO。同时,Cloud BU新增两个副主任,彭中阳和陶景文分别负责企业业务和流程IT。

    一周前,4月2日,华为内部发文对云业务再次进行调整,任命张平安为Cloud BU 总裁,撤销云与计算BG( Cloud&AI BG),原BG里的云业务单元成立单独的一级部门Cloud BU,任命原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 Cloud BU 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27日,华为云业务刚刚进行过一轮重大人事调整。当时,余承东被任命为Cloud &AI BG总裁(兼)、Cloud & AI BG行政管理团队主任,直至此次再次调整。

    去年1月,Cloud&AI升至华为第四大BG,正式成为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外,华为的第四大BG。资料显示,2020年1月份,华为对其组织架构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将Cloud & AI升至华为第四大BG,侯金龙担任Cloud&AIBG总裁。

    华为云高层此次调整释放后重大信号,由三位轮值董事长之一的徐直军以及把华为终端业务带上新高度的余承东联合组队,足以看出规格极高,华为将云业务再次提升高度。

    此外,Cloud BU新增的副主任彭中阳为华为董事、企业BG总裁。1997年加入华为,历任华南片区用服工程师、俄罗斯代表处传输项目经理及拓展工程师、北非地区部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公司总干部部部长,企业BG总裁等职务。

    陶景文为华为董事、质量流程IT总裁。1996年加入华为,历任产品开发工程师,市场技术处副总经理,国际行销部常务副部长,南部非洲地区部常务副总裁/总裁,全球行销/营销总裁,终端公司总裁,西欧地区部总裁,质量流程IT总裁等职务。

    4月8日,华为云CTO张宇昕在第二届华为云TechWave全球技术峰会上表示:“去年底,华为云发布了云原生2.0的理念和解决方案,得到客户伙伴的广泛认可。2021年,华为云对全栈云原生技术能力持续创新升级,通过云原生、分布式云相结合,帮助企业将全栈云原生能力延伸到业务需要的每个地方,实现全面云化、全栈智能。”

    此外,华为云公布了2021年系列产品上新计划,重磅发布分布式云全系列产品组合(含智能边缘小站IES等)、新一代计算实例、云原生服务中心OSC、容器镜像仓库SWR、容器洞察引擎CIE、超低时延直播、自由视角、网络研讨会8大系列新品。同时预告了今年即将发布几十款新品,覆盖云基础设施、AI使能、应用使能、数据使能、音视频、安全等领域。

    在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和余承东的加码下,华为云在企业全面云化的进程将会有哪些新的突破与进展,以及未来中国云市场格局将会发生哪些变化呢?我们将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