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下沉三四线城市,是否在跟五菱抢生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联社   2021-04-07/19:51
  • 科联社讯(文/李楠)

    2021年开始新能源汽车降维打击战略开启,新能源汽车纷纷将目标下沉到三四线城市。首当其冲的是蔚来汽车。3月4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和特斯拉不同,蔚来不会以集中降价的方式去获得规模提升,将通过网络渠道和基础服务能力的提升去扩大销量规模,今年将向内蒙古、黑龙江等三四线市场下沉。

    对于李斌的目标我们是非佩服,但有些数据经不起推敲或者说是突出锚点定律。将有BBA的城市和有蔚来门店的概念捆绑,突出蔚来线下门店数量多,实际上蔚来汽车在2021年计划门店数量在366家。并且蔚来汽车线下门店最大特点是在大型综合商超中开始,对面积要求并不是非常苛刻。这个目标对于财大气粗的蔚来汽车是非常容易完成的。

    三四线城市价格是主导因素

    目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三至五线的新能源销量增长一度高达479%、361%、223%。其中低端车占比最早。售价仅有2.88万元起售的五菱宏光mini2020年销量超过11万辆,主要销售目的地是三四线城市。

    据蔚来汽车公开数据显示,蔚来汽车每个季度净亏损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累计亏损金额已经超过160亿元,亏损将会保持较长时间。因此,蔚来汽车增长成为让投资者看到希望的重要因素。

    因此,蔚来汽车下沉三四线城市会加大公司运营成本,对净利润影响不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