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雷军透露小米汽车预估售价 小鹏汽车自研自动驾驶芯片 得物下架被炒鞋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07/10:14
  • 2021年4月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8166a209136f4bc3b999132cea51a028

    雷军直播透露小米汽车首款产品定价约10万至30万元

    据新浪网报道,在昨日晚间抖音的直播间中,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谈及了小米新logo、小米汽车等相关话题。雷军表示,小米汽车的logo,内部意见不一致。在品牌上,三分之二的用户建议使用小米现有品牌,三分之一建议用新品牌。小米将经过调研之后再决定。

    他透露,小米内部做车的呼声很大大,“很多员工下了请战书,愿意加入汽车团队。”同时小米在汽车方面的积累也有很多。小米投资了近10家汽车相关的企业,很多部门的产品与汽车有互动,拥有上百个汽车相关的专利。

    “小米汽车,首战即决战。小米有一万多人的研发团队,手机跟汽车有很多技术是相通的,三年后的汽车新品非常值得期待。”

    雷军设想,未来小米汽车里可以装入新风空调,小米的高端空调都是新风空调;甚至可以增加加湿功能,除雾霾功能,因为小米本身在做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

    在产品定位上,他透露,在调研中有45%的用户希望是轿车,40%希望是SUV,剩余还有跑车和房车。具体是轿车还是SUV,还要内部讨论之后再决定。

    在产品价格上,有三分之二希望在10万以上,8%是30万以上。雷军称用户都希望小米做中高端的汽车。

    小鹏汽车正研发自动驾驶芯片

    据搜狐网援引36氪消息报道,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硬件研发已经涉入芯片领域。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小鹏汽车的自研芯片项目已经启动数月,在中美两地同步进行,主要研发自动驾驶专用芯片。同时,目前团队规模不大,10人以内。如果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流片。

    在去年第四季度业绩电话会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2021年,我们会加大研发投入,包括与自动驾驶紧密相关的硬件。”

    据了解,在北美,芯片项目的牵头人是小鹏汽车北美公司首席运营官Benny Katibian,其此前在芯片巨头高通认知,加入小鹏汽车后,在自动驾驶中心负责硬件、架构和系统设计工作,同时维护小鹏汽车与英伟达、高通等芯片企业的合作关系。芯片项目国内的负责人是小鹏汽车联席总裁夏珩,并在积极招募芯片技术人才。

    目前,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三家造车新势力都选择了对软件和算法自主研发,且自动驾驶平台都选择了英伟达的Orin芯片,后者算力可达200TOPS,功耗45W。

    在自研芯片上,此前媒体报道称,蔚来CEO李斌在积极推动自研芯片项目,也已招募前小米芯片业务总经理白剑担任硬件业务副总裁。在1月的蔚来年度发布会上,李斌就自研芯片计划向媒体含蓄回应,“自动驾驶芯片不像通用芯片那么难,我们会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三家公司中,目前仅有理想汽车对于是否自研芯片的态度尚不明朗。

    得物下架20款被炒鞋品 封禁三名炒鞋商家

    据网易报道,近日,“炒鞋”再次引发网络热议,个别球鞋甚至被炒到近5万元的高价。对此,新华社发表评论文章:《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

    4月6日,得物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除网传三款球鞋,得物同时对全平台商品进行核查,另发现20款球鞋存在卖家所标价格波动较大的问题,对这些球鞋都做了下架处理,并对3名涉嫌恶意影响商品标价波动的卖家采取封禁措施。

    传360欲收购WiFi万能钥匙APP

    据新浪网报道,知情人透露,360公司正在与尚网网络接触,拟收购WiFi万能钥匙。消息人士透露,双方近半个月一直在接触,但就收购价格等方面存在分歧。目前,360和尚网网络官方均未回应此事。360方面一直致力于WiFi网络研发,旗下WiFi路由器为该公司拳头产品。而WiFi万能钥匙的创始人为陈大年,系陈天桥的弟弟。

    2012年,陈大年独立创办了掌门科技集团,旗下诞生了连尚网络、盛付通、果壳电子、尚阁网络等公司。其中,陈大年亲自担任连尚网络创始人兼董事长,并推出WiFi万能钥匙,其用户量在2018年曾超过9亿,常居App Store下载榜前列,同年宣布启动连尚卫星上网计划。目前,尚网网络100%持股连尚网络股权。

    不过,该App也一直饱受争议。2018年,央视财经调查发现,WiFi万能钥匙以及WiFi钥匙中甚至包含外交部办公大楼、银行等国家重要机关、金融机构等地方的WiFi密码信息。据悉,这类软件会悄悄偷取各类WiFi的密码信息,在消费者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这些信息传回软件的后台。WiFi万能钥匙回应称,“运行原理是热点共享,不是破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