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不拘泥于形式 这个清明节我们网上祭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02/17:52
  • 清明节作为国人延续千年扫墓祭祀、缅怀祖先的传统节日,有不少群众会在清明进行祭扫活动。不过在当下用简单一点的祭祀方式并不代表我们对于先祖的思念之情减少,比如在互联网上祭祀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低碳又环保,防火也防疫情。

    相比传统的祭祀方式,网络祭祀拥有很多无可比拟的优势。网络祭祀平台不受时间和距离限制,只要拥有一部手机或者是一台电脑,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通过网络祭祀平台来寄托自己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同时传统祭祀大都会焚烧纸钱,这样不仅会造成资源浪费,同时还会造成空气污染。但网络祭祀就不同了,无论是纸钱、香烛,又或者是献花等贡品,都采用的是网络虚拟设计,不仅可以达到祭奠先人、追思哀悼的目的,而且避免了传统祭拜活动中所产生的环境污染,更加符合国家所倡导的文明祭祀的发展理念。

    清明节banner

    另外,网络祭祀更加安全。传统祭祀中出现的因为祭祀活动而引起火灾的时间数不胜数,而网络祭祀中所使用的纸币、香烛因为采用的是虚拟化设计,这就很好的了避免了这一问题的发生。网络祭祀具有永久性,可以尽可能的保留逝者的音容笑貌与文学作品、生平传记。

    思念堂作为目前网络祭祀的首选平台,其内设有个人纪念堂、名人纪念堂以及家族祠堂。在纪念堂主页上,供奉着逝者神位以及逝者生平,纪念相册。我们可以看到祭祀者来访信息以及寄托哀思的留言条,在页面下方有很多贡品提供给祭祀者,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清明节海报

    清明祭祀不分时间,不分距离。网络祭祀跨越时空限制,带给大家的是实实在在的便利,只需要在繁忙的工作里,抽出一点时间,就可以将自己的孝心传递出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