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李彦宏称百度汽车最晚2024年量产 辛巴团队宣布27日复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3-24/10:01
  • 2021年3月2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e911bcf062ab0cc

    百度汽车最迟2024年量产

    据新浪网报道,百度CEO李彦宏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采访时表示,与吉利合作的集度首款车型将集成百度最先进自动驾驶技术和AI能力,预计最迟于2024年推出市场,有信心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智能汽车。

    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的商业化“已经开始并飞速增长”,未来10至20年将持续大力投入自动驾驶技术。他指出,“Apollo的商业化已经开始,且已有一定规模,未来很多年还会处在高速增长过程中”。目前百度已与约10家车厂达成合作,提供“小度车载”OS、AVP(自动泊车)、AMP(自动驾驶地图平台)等技术产品。

    百度目前在北京、长沙、沧州、广州等地试运营自动驾驶车队。李彦宏透露,自动驾驶车队今年准备商业化,用户若要乘搭Apollo无人车,将要开始付费,目前百度已获得沧州市审批,其他城市则处于谈判中。截至去年底,Apollo自动驾驶测试已经服务超过20万人次。

    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向第三方开放,但百度年初伙拍吉利成立“集度汽车”,宣布亲自落场造车。李彦宏指,汽车主机厂商对智能驾驶较谨慎,为了让消费者早日接触百度智能驾驶技术,“自己造车会更好”。他指出,集度首款车型将集成百度最先进自动驾驶技术和AI(人工智能)能力,预计最迟于2024年推出市场,有信心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智能汽车。

    辛巴团队宣布27日复出 发跪地视频迎用户回归

    据快科技报道,因假燕窝事件被封号的辛巴宣布将于3月27日复出,在视频中,辛巴本人单膝下跪接所有用户回家。此前辛巴因直播间销售假燕窝闹得沸沸扬扬,2020年11月23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事件调查处理情况”,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涉事直播间的开办者被罚款90万元。

    辛巴谈及假燕窝事件时表示,团队会深刻反省,启动内部整改,所有主播和团队加强专业学习和培训,诚邀广大粉丝用户积极参与提供宝贵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省消协在媒体通报会上表示,河南省消协希望直播平台对辛巴团队的处罚不是封停60天账号,应是永久封停,不给那些不良主播提供直播平台。

    各地开始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应急管理部联合发布一批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加油站扫码支付安全隐患的行政公益诉讼案。在这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中,针对加油站爆炸危险区域扫码支付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检察机关以专家论证、技术实验为支撑,通过公开听证方式进行审查,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开展加油站扫码支付业务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办案检察官表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应用,加油站“不下车加油”、手机扫码支付的服务模式盛行,但是扫码支付发射的功率可能引发射频火花,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指出,当前,安全监管职能交叉、边界不清,监管缺位、不到位以及执法不严格等问题仍较为突出;不同层级之间职责不清,同一区域上下级“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的现象仍存在。检察机关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有利于破解这些执法困境。

    B站港股上市价格确定为每股808港元

    据TechWeb报道,哔哩哔哩今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均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808.00港元。哔哩哔哩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总额(扣除包销费用及发售开支前)(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预计约为202.00亿港元。

    青岛国资委意欲接盘家乐福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记者从青岛市相关政府部门一位知情人士处得到证实,目前青岛国资委正在与家乐福大股东洽谈收购事宜,但具体细节尚未最终确定。这位知情者表示,在青岛确定的13条产业链之外,青岛国有资本正在寻求多元化布局,开始从传统重工业向民生、新能源等符合国家规定的新经济领域投资。

    2019年底,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就借奇瑞“混改”投资144.5亿元,成为奇瑞控股、奇瑞汽车的最大股东。

    2019年6月23日,苏宁易购曾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2021年1月30日,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亏损60.87亿至65.87亿元,这已是苏宁易购连续七年亏损。

    今年2月25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张近东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

    2021年3月19日,家乐福(中国)CEO田睿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2021年家乐福将聚焦大店赋能、B2B赋能和到家业务规模发展三大方向,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同时,田睿透露,未来家乐福将谋求独立IPO。

    经济观察网记者就出售家乐福股权一事致电苏宁易购方面,苏宁易购相关人士回复称,经核实,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现代汽车因芯片短缺正面临停产危机

    据新浪网报道,知情人士称,由于全球芯片短缺,韩国现代汽车预计将从4月份开始面临生产中断。消息人士称,现代汽车的芯片库存已经变得紧张,这个问题将很快开始导致生产放缓。

    一位工会官员上月透露,现代汽车一直在调整不太畅销的车型产量,如索纳塔(Sonata),以节省芯片。

    这名官员本月表示,Palisade、新款Tucson与Genesis GV等畅销车型的生产暂未受到影响,但现代汽车已经停止了加班和不太受欢迎车型的周末生产,并逐周制定生产计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